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七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2-04-20 11:20  来源: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168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七批 2022年4月20日)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1D2XJ202203310057皮山县安疆小区6号楼4单元地下室异味很大,影响正常生活,举报人认为原因是周围餐饮店的污水流到地下室中,物业也未及时清理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七批   2022年4月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3310057  皮山县安疆小区6号楼4单元地下室异味很大,影响正常生活,举报人认为原因是周围餐饮店的污水流到地下室中,物业也未及时清理 新疆和田皮山县 安疆小区6号楼4单元居民生活污水排放管道堵塞,导致生活污水排放至地下室,形成积水,产生恶臭味,污水来自居民生活污水,不是餐饮店排放污水。 部分属实 针对该问题,皮山县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和田利民物业有限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将地下室积水立即清理干净,防止恶臭味产生。二是物业公司对污水管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堵塞的管道进行了清理。三是为了避免管道再次堵塞,物业公司提高地下污水管道高度,防止污水管道堵塞情况再次出现。四是皮山县住建部门对和田利民物业有限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其对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对类似的问题立查立改。五是皮山县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2 D2XJ202203310035 北京西路维吾尔医院污水净化池异味污染。 和田市 大气 地区维吾尔医院因疫情防控等工作需要,原污水处理设施不能满足实际需求,2020年9月开始建设新污水处理站,但因设计存在缺陷,未设置异味处置设施,导致异味问题产生。 属实 针对该问题,和田市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地区维吾尔医院启动紧急措施,消除现有异味问题。委托第三方(和田万合正兴环保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污泥清理合同,污泥清理完成后在现有的所有井口加装集气罩,在进水口格栅处建设除臭设备。二是聘请专业第三方公司进行重新评估设计,消除当前设计缺陷,根据新的设计方案完善设施安装,保障此类问题今后不再发生。截止到4月4日,第三方(和田万合正兴环保咨询有限公司)已把污水处理站的污泥清理完毕,进水口格栅处已安装好集气罩,并完成所有井口集气罩的安装和除臭设施的安装。该院为保证整改工作到位,已聘请了第三方空气检测机构进行了空气质量采样,检测结果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同时经过随机向10名周边群众进行了整改满意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非常满意4份,满意5份,基本满意1份,不满意0份。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