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六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的公告

日期:2022-04-05 19:20  来源: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233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2022年3月31日)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是否办结责任人被处理情况1X2XJ2022033100161、2020年和田地区领导在水源地里违规批了多个房地产项目。2、空气数字造假问题,2020年12月,不让居民架炉子取暖;用设置警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六批   2022年3月31日)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X2XJ202203310016 1、2020年和田地区领导在水源地里违规批了多个房地产项目。
2、空气数字造假问题,2020年12月,不让居民架炉子取暖;用设置警戒线、在空气监测站附近洒水等形式影响监测数据。
和田市 大气 2019年和田地区启动了和墨洛供水一体化工程,其中和墨洛供水一体化玉河饮用水水源地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和田市范围内2020年3个房地产项目涉及二级水源保护区。针对水源替代项目即将建成,保护区需要调整这一背景,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规定,均按要求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对建设项目在环境敏感区的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重点分析后报有审批权限的生态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并要求在水源地调整完成之前不得投入使用。经核实,目前3个房地产类项目均未投入使用。但和墨洛供水一体化工程没有得到国家相关部门批复,导致项目没有如期建成。鉴于以上原因,和田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启动和田市城市水源置换项目,计划2022年6月30日完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立即启动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工作,争取年内完成新水源地保护的划分和原有水源保护区的撤销,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和和田市城市健康发展。
关于“2020年12月,不让居民架炉子取暖”的问题。根据和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和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和田市周边乡镇于2019年底全部接通天然气,2019年、2020年实施了煤改电项目,并逐步加大了对城乡结合部散烧煤的整治力度,鼓励居民使用清洁能源取暖。
关于“用设置警戒线、在空气监测站附近洒水等形式影响监测数据”的问题。和田市辖区拥有内空气自动监测站2座,分别位于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办公楼楼顶和和田市分局办公楼楼顶,2座自动监测站周边均位于城市禁燃区,且已覆盖天然气管道。根据《和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在重污染天气部分时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保障行车安全,同时在全市主要道路增加洒水频次,由以前的一天1-2次增加到3-4次,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部分属实 1.和田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启动和田市城市水源置换项目,计划2022年6月30日完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立即启动水源地保护区调整工作,争取年内完成新水源地保护的划分和原有水源保护区的撤销,确保居民饮水安全和和田市城市健康发展。
2.关于“2020年12月,不让居民架炉子取暖”的问题。根据和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和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要求》,和田市周边乡镇于2019年底全部接通天然气,2019年、2020年实施了煤改电项目,并逐步加大了对城乡结合部散烧煤的整治力度,鼓励居民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和田市辖区拥有内空气自动监测站2座,分别位于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办公楼楼顶和和田市分局办公楼楼顶,2座自动监测站周边均位于城市禁燃区,且已覆盖天然气管道。根据《和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要求在重污染天气部分时段设置临时交通管制,保障行车安全,同时在全市主要道路增加洒水频次,由以前的一天1-2次增加到3-4次,以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