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我区各地切实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日期:2022-04-02 22:47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180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亚芸通讯员任锐张培琪古扎丽·阿布都热西提截至3月3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新疆六批信访件共计232件,其中自治区受理186件信访件。各地州市接到转办信访件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亚芸通讯员任锐张培琪古扎丽·阿布都热西提


截至3月3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新疆六批信访件共计232件,其中自治区受理186件信访件。各地州市接到转办信访件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面推动问题整改彻底到位。


喀什地区:即转即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


截至3月31日,喀什地区共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9件。其中,喀什市3件,疏附县2件,疏勒县、巴楚县、麦盖提县、莎车县各1件,主要涉及大气、水、生态及其他污染类型。


喀什地委、行署在接到转办信访件后,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县市、部门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对交办的信访件即转即办、紧盯落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


喀什地区加强对转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统筹,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与农业农村局主动沟通协调,对接县级牵头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细化完善措施,责任到岗到人,全力提高转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效率,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立查立改。


同时,喀什地区紧盯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摸排梳理突出问题,由行署分管领导牵头,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调度,实时掌握进度,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塔城地区:部门联动 全力以赴抓好整改


截至3月31日,塔城地区共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两批次转办信访件4件,主要涉及建筑、化工企业造成的大气、生态类污染问题。


塔城地委、行署高度重视转办信访件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市领导包件,专人负责督办、限期办结。同时,要求一件一档,切实抓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处置工作。


3月29日,塔城地区保障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督办一组进入新疆鸿旭浩瑞工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发现有几处倾倒的商品混凝土罐车洗罐废料已固化。沙湾市责令工业园区管委会立即进行整改,将废料清理转运至建筑垃圾倾倒点。沙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对老三中后面大坑周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对场地进行平整。


3月31日,塔城地区接到2件转办信访件,地委、行署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信访举报问题正在有序推进整改中。


塔城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慈表示,塔城地区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部门联动,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阿勒泰地区:分析研判 全程跟踪指导


截至3月31日,阿勒泰地区共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4件。其中,阿勒泰市1件、富蕴县1件、哈巴河县1件、福海县1件。群众信访举报主要反映水污染类和生态类问题。


阿勒泰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县市、地直行业部门“一对一”召开联席会,对信访件内容进行分析研判,研究生态环境问题产生原因,制定解决方案,要求信访件涉及地直行业部门(单位)、地区信访局全程跟踪指导落实整改,确保信访件快速有效解决。


阿勒泰市根据信访件内容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按照专人负责的原则,分组精准落实整改,分管领导全程监督、实地督导整改情况。富蕴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实地核查,相关部门(单位)查阅档案资料,深挖问题根源,确定解决方案。福海县和哈巴河县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深入现场实地核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来源链接:【我区各地切实抓紧抓好问题整改落实_新疆要闻_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https://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204/3c25ef888ac643d6b1ef872907320844.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