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

日期:2022-03-25 15:16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290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4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24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王明山作了交流发言。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等参加学习。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努力建设法治新疆的生动实践。


马兴瑞强调,依法治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治疆重要内容,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全面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推动新疆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系统谋划和推进法治新疆各项工作,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积极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打击犯罪、处理问题、化解矛盾,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完善法治保障、持续增强社会活力。要不断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党的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依法加强事务管理,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和谐。要依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正确政绩观,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用法治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集体学习。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