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多举措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

日期:2022-03-22 18:3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55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公布投诉排行,普通乘用车投诉为2021年度投诉热点榜第二位。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降低投诉率,连日来,和田市交通运输局一方面通过对和田市7家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司机进行“强化行业监管 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培训,一方面通过执法检查规范运营车辆的服务行为。培训由和田市交通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公布投诉排行,普通乘用车投诉为2021年度投诉热点榜第二位。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降低投诉率,连日来,和田市交通运输局一方面通过对和田市7家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司机进行“强化行业监管 提升服务质量”为主题的培训,一方面通过执法检查规范运营车辆的服务行为。

培训由和田市交通运输局客管办工作人员担任授课老师,主要从永远微笑、积极沟通、卫生环境等三个方面培训。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生动朴实的语言,阐释了服务沟通、卫生环境的重要性,不时引来热烈的掌声。

和田市出租车司机艾力·麦提如则已经开出租车3年了,曾因服务态度不好被乘客投诉过,当时觉得很委屈。通过参加培训让他懂得了换位思考,从心底里认识到了服务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今后的出车服务中,一定文明服务、用心沟通,塑造出租汽车司机的良好形象。

针对如何科学有效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管理,进一步提升出租行业服务质量的问题,和田市兴和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将依托出租车GPS服务平台,实时查看出租车内司机和乘客的情况,提醒司机维持好车内卫生环境,及时化解司机与乘客之间的矛盾,减少投诉案件的发生。

和田市交通运输局还在和田市城西小区附近路段开展了现场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出租车司机驾驶证、行驶证、上岗证等证件,并查看车内卫生环境,对拒载、欺客、宰客、甩客、车内脏乱、服务监督卡不清楚、不主动出具发票、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该处罚的严厉处罚,该教育的及时教育,并对出租车司机所在的公司提出批评,以常态化的检查处理机制帮助出租车司机及公司提高文明服务意识。

针对下一步工作,和田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以提高乘客满意度为导向,继续抓好出租车服务规范提升工作,并督促出租车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为乘客营造文明、有序、舒适的出行环境。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