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冬奥火炬和田展示活动启动

日期:2022-03-22 18:2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29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北京冬奥火炬手、北京援疆干部杨志走进和田市第五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飞扬新梦想 一起向未来”,与同学们分享火炬手的感受,传播冬奥精神。同期,北京援疆指挥部组织开展的北京冬奥火炬和田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杨志是北京援疆干部,挂职和田县委副书记,也是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第352号

3月17日,北京冬奥火炬手、北京援疆干部杨志走进和田市第五中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飞扬新梦想 一起向未来”,与同学们分享火炬手的感受,传播冬奥精神。同期,北京援疆指挥部组织开展的北京冬奥火炬和田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杨志是北京援疆干部,挂职和田县委副书记,也是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第352号火炬手。为了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冬奥氛围,传递热爱体育、追求健康理念,让更多人感受冬奥魅力,杨志把冬奥会火炬“飞扬”带到了和田。

操场上,同学们围坐在杨志周围,杨志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欢快。“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只有拓上奋斗烙印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杨志结合自己工作的经历和人生感悟,讲述了在和田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榜样课”。

“我认为奥运火炬传递的不仅是奥林匹克精神,更是我们成功、自信的国家力量。我希望把这种力量带到和田,传递给我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传递给我们身边的青少年,激发他们学习干事创业的热情。”杨志说。

活动中,和田市五中来自不同年级的十名优秀学生代表作为“火炬手”,在现场举行了火炬传递仪式。通过火炬传递,同学们对冬奥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杨志叔叔一样努力拼搏,不懈奋斗,未来无论是在奥运的赛场上,还是在人生的赛场上,都能践行奥运精神,成为祖国的栋梁。

和田市第五中学学生拜合拉木江·如则麦麦提传递火炬后激动地说:“我感到无比荣幸,当我接过火炬的那一刻,我感觉我接过的不仅仅是火炬,它更像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是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也是一种合作进取的精神。我们要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勇于创新,超越自我。”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当把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努力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全面提升自我,努力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和田市第五中学学生刘舒云说。

和田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吴玉花说:“火炬传递进校园意义非凡,孩子们近距离接触到火炬都非常激动,我相信孩子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刻苦,更加努力,更加团结同学。我们也会在生活和学习中进一步引导我们的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不负韶华的青年,将爱党爱国的精神根植到孩子们心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京市援疆指挥部策划组织的北京冬奥火炬和田展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冬奥火炬将在地区七县一市、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进行巡展,由援疆干部、冬奥火炬手杨志讲述。在地区各界群众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走向深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