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农信社:25.42亿元贷款助力春耕生产

日期:2022-03-22 18:2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12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17日一大早,和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吐沙拉镇信用社信贷办理窗口,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农民络绎不绝,吐沙拉镇加拉勒巴格村村民阿卜里孜·麦提阿卜杜拉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5万元的贷款手续,解决了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的资金困难问题。“今年我种了60亩地,由于资金短缺,就向信用社申请了5万元贷款,没想到当天钱就到账

3月17日一大早,和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吐沙拉镇信用社信贷办理窗口,前来办理贷款业务的农民络绎不绝,吐沙拉镇加拉勒巴格村村民阿卜里孜·麦提阿卜杜拉不到20分钟就办好了5万元的贷款手续,解决了购买化肥、种子等农资的资金困难问题。

“今年我种了60亩地,由于资金短缺,就向信用社申请了5万元贷款,没想到当天钱就到账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刚办完春耕贷款手续的阿卜里孜开心地说。

又是一年春耕时。为支持春耕备耕,全面掌握农户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和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吐沙拉镇信用社的客户经理每天都要走村入户、对接企业,了解情况、收集资料、开展授信,以便及早跟进资金投放。

吐沙拉镇喀提其村村民买买提尼亚孜·亚生是“扎尔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近年来,随着国家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合作社发展取得了良好效益,去年纯利润达到5万元。今年,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但资金还有一些缺口。吐沙拉镇农信社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他的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专门开通春耕信贷“绿色通道”,现场受理、现场审批,为他办理了10万元的贷款,极大缓解了合作社的资金周转压力。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信贷需求,吐沙拉镇信用社还积极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个体工商户及农业产业化小微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信贷资金。年初以来,已对吐沙拉镇辖区内49家小微企业进行了逐户走访对接,努力提供全程服务,提升农户金融意识,惠农利农,为农户办实事。

吐沙拉镇信用社主任阿布都力克木·阿布都克日木介绍,自年初以来,吐沙拉镇信用社以加快有效发展作为主线,严控风险,强化营销,促进了各项工作持续稳健发展。截至目前,信用社贷款累计投放197笔,金额563万元。

农村信用社作为深耕“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在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持续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力度的同时,精准助力春耕备耕。

为着力解决好因农业季节性因素存款下降对春耕备耕信贷投放的资金供需矛盾,地区农信社自2021年9月开始投放2022年春耕备耕贷款,提前测算春耕备耕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地区农信社涉农贷款147.41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71.86%,其中,春耕备耕贷款已投入25.42亿元,惠及55826户农户。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