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315优品甄选电商直播大赛活动方案

日期:2022-03-17 19:11  来源:地区商务局  浏览次数:275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十四五”电商产业工作的重要之年,是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电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十四五”电商产业工作的重要之年,是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电商产业发展的提质增效年,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以“2+1”电商工作发展框架、“1561”电商产业重点工作为核心,进一步拓展网络销售渠道,加强对本土电商产品建设,严把控产品质量,鼓励地区电商万人团、农产品生产企业、电商销售企业等主体积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营造消费助农良好氛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自2022年3月15日至29日举办“优选和田好物 打响品牌声誉”和田地区315优品甄选电商直播大赛,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名称

和田地区315优品甄选电商直播大赛

二、活动主题

(一)总主题

优选和田好物  打响品牌声誉    

(二)各县市活动主题

和田市:3•15电商带货活动;和田县:寻味和田公益助农•贺局长在行动;于田县:315我的权益我做主;洛浦县:3•15权益日“消费轻松购•乐享新服务”;墨玉县:3•15电商品质节;民丰县: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皮山县:吃货节•放心购;策勒县: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三、活动目的

本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电商百人团、政校企社、与援疆省市、地县乡村、部门联动,围绕个体电商+平台电商、公益直播+商业直播、助农服务+市场运作相结合,走访8县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溯源基地、农产品企业,遴选各县市优质区域品牌产品、溯源产品、企业产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的方式营造各方积极参与、全民乐享消费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区域公共品牌效应,实现农产品各个环节实现追溯,推动传统商业数字化,促进消费市场转型升级,提升和田地区电商产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和田地区商务局

(二)协办单位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区融媒体中心、各县市电商办及融媒体中心

(三)承办单位

按规定程序遴选确定

五、活动会场

主会场: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分会场:各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百人团直播点位、各县市线下活动点位

六、参赛对象及产品

参赛对象:各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播、电商百人团成员、有意愿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的本地政府工作人员、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创业青年/团体等均可。

参赛产品:各县市区域公共品牌产品、溯源产品、企业品牌产品均可。

七、活动平台

(一)线上平台

和田市:新疆春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抖音账号、新疆钟秀文旅抖音账号、和田阳光沙漠有限公司抖音账号、新疆丝路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抖音账号;和田县:“贺局长说伊犁”、“新疆供销臻值”等新媒体渠道;墨玉县:腾讯平台;洛浦县:淘宝、抖音、快手、832、拼多多、一亩田、西瓜视频;皮山县:大唐小食铺淘宝店、大唐小食铺小程序、西域五福小程序、微店、皮山特色馆、联通商城、建行商城、邮政商城、农行商城、抖音抖店;于田县:抖音、淘宝、抖音、西青对口帮扶优质农产品绿色通道抖音小店、淘宝店铺《扶贫特产店》、美玉香馕微信公众号在线商城;民丰县:和田民丰天津援疆特产店、民丰优选、民丰县电商服务中心抖音账号;策勒县:电商中心抖音号、百人团成员抖音号。

(二)线下点位

和田市:和田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玫瑰花种植基地、红枣基地;和田县:和田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墨玉县:墨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洛浦县:山普鲁镇、恰尔巴格乡、杭桂镇、多鲁乡、艾德莱斯广场;皮山县:皮山县电商中心园区;于田县:新疆于田县瑰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乐播和田直播基地、于田县、乌鲁木齐市自营门店、各乡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万家乐、旺克隆、布丽布丽超市、澳洋超市、于田县快速、莫比力、志发、秋林等汽车销售公司、海尔、美迪、宇宙家电公司;民丰县:民丰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服务站点、商超酒店;策勒县:策勒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直播间、策勒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020体验店。

八、活动时间

报 名 时 间:2022年3月15日-3月17日

线下遴选时间:2022年3月15日-3月22日

现场指导时间:2022年3月15日—3月20日

线上直播时间:2022年3月15日-3月25日

数据截至时间:2022年3月26日10:00前

数据评比时间:2022年3月26日——3月28日

颁 奖 仪 式:2022年3月29日

九、活动内容

(一)遴选和田好物

1.遴选形式:各县市填报“和田好物”产品报名表,组委会走访8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溯源基地、知名农产品企业,抽检各县市公共品牌、溯源产品、企业产品品质。

2.遴选时间:3月15日——3月22日      

3.遴选细则:在各县市遴选具有代表性的5款以上区域品牌系列产品、5款以上溯源产品,2家以上企业品牌产品,对其进行初级检测,遴选通过后可纳入和田地区区域公共品牌产品库、和田地区农产品溯源产品库,后续进行区域品牌授权及资源对接。

4.检测地址: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产品检测室

5.比赛规则:(详见比赛细则)

(二)电商直播带货大赛

1.比赛时间:3月15日——3月25日

2.评比时间:3月26日——3月28日

3.参赛对象:各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播、电商百人团成员、有意愿从事网络直播带货的本地政府工作人员、返乡大学生、退伍军人、创业青年/团体等均可。

4.比赛规则:(详见比赛细则)

(三)颁奖仪式

1.时间:2022年3月29日

2.地点:和田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汇报厅

3.奖项设置(详见比赛规则附件)

4.出席人员:和田地区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八县市商工局分管负责同志、获奖企业及个人、和田地区相关媒体

十、宣传推广

(一)报名阶段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联动各县市、各基地、各企业、各中心,借助各官方媒体渠道,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前期推广预热,形成活动推广矩阵。

(二)中期氛围引导

1.通过和田地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微博等官方渠道重申报名方式、活动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形式要求等。

2.通过中国日报网、人民日报-经济网、网易-新疆、新浪网新疆、天山网、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对活动进行不断宣传推介。

(三)后期宣传

借助全国主流媒体从不同角度,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图文结合的方式,多层次、全方位报道展示本次大赛取得的成果。


附件:和田地区315优品甄选电商直播大赛比赛形式及规则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