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开展农资执法检查

日期:2022-03-17 18:4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21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这样的检查很好,我买农药和种子放心了,同时,买的时候,他们教了我很多辨别的方法。” 3月9日,在和田市众一机电农资市场购买春耕种子的群众买吐荪·皮拉吾敦说。为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防止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田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

“这样的检查很好,我买农药和种子放心了,同时,买的时候,他们教了我很多辨别的方法。” 3月9日,在和田市众一机电农资市场购买春耕种子的群众买吐荪·皮拉吾敦说。




为保障春耕生产用种安全,防止假劣种子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田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地区开展农资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等不法行为,净化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采取以“普法、核查、严查、服务、指导”五位一体的方式,对农资经营户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等行为进行了检查。通过对农资经营场所的资质、进销货台账、农资产品明码标价和化肥样品的抽样检查,从源头遏制劣质农资产品流入市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全力保障农民群众农业生产用药用种安全。同时,执法人员还有针对性向经营商户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与经营者签订了《农资领域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要求各经营商户严把诚信经营关。




和田市众一机电农资市场农资经销商纪爱华说:“进入春季,购买化肥、种子的农民比较集中,相关执法人员到店里进行检查,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既是对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又是对消费者负责,让老百姓用上放心肥。”




和田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机科副科长阿提克木介绍,2月份以来,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雷专项行动”,在7县1市42个乡镇,检查经营门店875次、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没收下架2.34吨蔬菜种子。发现问题46个,截至目前4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阿提克木说:“我们督促广大经营户规范经营,守法经营,同时提醒广大农户,到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农资销售点去购买农资。下一步,将加大检查力度,对重点区域乡村流动商贩进行检查整顿,继续跟踪农资产品的质量问题,让群众购买、使用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




据悉,地区2022年春耕生产所需农资货源充足,全地区储备农药、农膜、肥料(包括各种有机复合肥)60832吨,种子2454吨,其中水稻种子54吨,玉米种子1051吨,小麦种子1245吨,大豆种子12吨,其它蔬菜种子92吨,基本满足春耕农业生产。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