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县推行“分级诊疗”

日期:2022-03-16 12:2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3116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我在全民健康体检中查出宫颈癌早期,转诊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后,享受了大病救治惠民政策,病情有了好转。”3月13日,大病初愈的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帕尔其村村民吐妮萨·麦提努日说。“基础体检只是全民健康体检的第一步,如何做好后续服务也很重要。”和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任建国说:“今年,我们将罕艾日克镇帕尔其

“我在全民健康体检中查出宫颈癌早期,转诊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后,享受了大病救治惠民政策,病情有了好转。”3月13日,大病初愈的和田县罕艾日克镇帕尔其村村民吐妮萨·麦提努日说。


“基础体检只是全民健康体检的第一步,如何做好后续服务也很重要。”和田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任建国说:“今年,我们将罕艾日克镇帕尔其村确定为分级诊疗试点,组织地县乡三级医疗机构组成全民健康体检阳性病例分级诊疗专家组,制定‘一人一治疗’方案,按照‘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进行治疗、干预全覆盖。”


记者了解到,和田县全民健康体检阳性病例分级诊疗专家组在帕尔其村开展了联合会诊和研讨,结合群众现病史、既往史制定“一人一治疗”方案,真正做到检出一例、干预一例、救治一例。此外,通过“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系统、居民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我们研发了‘全民健康体检检后干预管理平台’,实现全民健康体检阳性病例人群跟踪管理信息化。”任建国说,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县260个村推广分级诊疗,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