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民丰县加大春季农业科技培训

日期:2022-03-09 16:4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20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3月4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民丰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承办的春季农业科技培训在民丰县全面开展。在尼雅乡,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以室内理论与实地相结合的培训方法,用生动的例子、鲜明的数据对比和生产实践总结,分别就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温室大棚蔬菜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

3月4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民丰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承办的春季农业科技培训在民丰县全面开展。



在尼雅乡,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以室内理论与实地相结合的培训方法,用生动的例子、鲜明的数据对比和生产实践总结,分别就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温室大棚蔬菜栽培、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室内理论培训结束后,又来到尼雅乡光明村温室大棚,现场为农民讲授温室大棚实用管理的技术,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参加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大棚管理技术,我要把我的大棚管理好,增加家庭收入。”光明村村民麦提喀斯木·麦提图尔荪说。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艾力·图尔荪说:“培训过程中,农民学习非常认真,眼下正是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如果这个时候没有进行科技管理,就会影响质量、产量,所以我们要加强对农民进行指导培训,提高农民的管理技术水平,让更多的农民通过种植大棚增加收入。”




据了解,此次春季农业科技培训于3月4开始,截至目前,培训农技人员20人、培训农民300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升了民丰县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有效解决了广大菜农、果农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和难题,为民丰县下一步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