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日期:2022-03-03 18:43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7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春潮涌动处,发展奋进时。2月28日,地区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全面吹响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为奋战一季度、夺取首季开门红,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今年以来,地区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以有效投资为主线,以项目推进

春潮涌动处,发展奋进时。2月28日,地区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全面吹响今年重大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为奋战一季度、夺取首季开门红,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以来,地区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以有效投资为主线,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全力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2022年,全地区计划实施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209个,总投资2980.2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51.22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24个,总投资865.9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1.21亿元;新建项目371个,总投资260.2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93.3亿元;储备项目614个,总投资1854.02亿元,当年计划转化项目345个,转化率56.19%,计划完成投资186.71亿元。目前,地区各县市共开复工项目315个,总投资579.8亿元。涉及农林水利、社会事业、房地产、产业发展、交通、能源、市政设施、保障性住房、生态环境建设等行业领域。




针对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地区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拿出真抓实干的劲头和踔厉奋发的士气,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齐心协力,切实营造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以重大项目为抓手,遵循经济规律和市场化原则,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划、协调与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营造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时序进度。按照前期计划立即行动起来,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保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措施,建立健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调度、督查和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反馈情况,组织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实现重大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形成“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在全地区迅速掀起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热潮,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仪式上,相关县市及建设代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县设分会场,同步举行开复工仪式。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