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举办直播短视频技能培训搭建服务平台 孵化带货网红

日期:2022-03-03 18:39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8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2月25日,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提升电商技能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电商百人团直播短视频技能孵化和指导课程培训。此次培训是为深入实施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地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加强电商人才的定向孵化,不断提升电商人才技能,打通人才、产品、流通、营





2月25日,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提升电商技能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电商百人团直播短视频技能孵化和指导课程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深入实施地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整区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地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职能,加强电商人才的定向孵化,不断提升电商人才技能,打通人才、产品、流通、营销等产业链体系,提高电商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完善“本地达人+小视频+直播”的营销模式,掀起直播带货热潮,将直播短视频带货作为有效促进县域产业经济振兴、助农增收致富、带动创业就业的重要支撑。




本次培训邀请高级电子商务师、新媒体创业导师、高级网络主播培训师王子岳授课,各县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相关人员、直播达人、本地网红等50余人参加培训。课程内容包括短视频基础认知、器材的使用、拍摄方法、短视频变现、电商直播运营和实操等,培训方式为授课加学员自主演练、讲师线上跟踪指导等。




当天,在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学员通过认真聆听讲师讲授关于小视频制作、抖音店铺注册、主播人设打造、直播带货等方面的知识,基本掌握了直播平台的规则。刚开通直播的学员已经开始收获粉丝,尝试售卖产品。




“大家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了新疆传统美食……”在直播实操现场,来自于田县的学员热依汗古丽·买提如孜向直播间里的粉丝热情打招呼。




热依汗古丽之前在网络平台上销售过土特产,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这次,她参加了课程培训。“我以前的抖音粉丝数才几百,这短短几天内,涨粉涨到了2800,我有信心这一个月内粉丝涨到1万。我会好好努力,通过直播带货,宣传推介和田农特产品,提高收入。” 热依汗古丽对记者说。




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了抖音短视频制作知识、抖音直播带货技巧,将抓住互联网电商发展大趋势,积极通过抖音短视频、抖音直播带货等互联网推广手段,拓宽致富途径,增加收入。




地区(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人事行政部门负责人祖丽胡玛尔·艾力表示,今后将持续开设电商人才的定向孵化课程,培养电商人才,提高电商在乡村的覆盖面,为全地区企业、电商从业爱好者搭建更加广泛的电子商务共享平台,促进全地区电子商务发展。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