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火炬手肉孜麦麦提·巴克:​传承奥运精神 彰显和田风采

日期:2022-02-15 19:1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974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和田籍火炬手肉孜麦麦提·巴克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展现了和田人的自信和风采。完成火炬传递后,他回到工作岗位,及时给和田的乡亲们和克拉玛依的同事分享火炬传递的故事,分享奥运精神。“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展现的‘拼搏奋斗’的韧劲,值得每一位乡亲们学习。”2月10日,肉孜麦麦提在克拉玛依与远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和田籍火炬手肉孜麦麦提·巴克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展现了和田人的自信和风采。完成火炬传递后,他回到工作岗位,及时给和田的乡亲们和克拉玛依的同事分享火炬传递的故事,分享奥运精神。

“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健儿展现的‘拼搏奋斗’的韧劲,值得每一位乡亲们学习。”2月10日,肉孜麦麦提在克拉玛依与远在和田县巴格其镇铁提村的乡亲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宣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意义、冬奥会精神,冬奥会上运动健儿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北京奥组委赠送的礼物——第150棒火炬,并和乡亲们分享火炬传递的精彩瞬间和圆满完成火炬传递的喜悦之情。

和田县巴格其镇铁提村村民收看肉孜麦麦提的视频,大家为他自豪,不时鼓掌祝贺。村民纷纷表示,肉孜麦麦提通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北京冬奥会火炬手,是我们和田的骄傲,也是铁提村每个人的学习榜样。

“肉孜麦麦提大哥是我们全村人的骄傲,通过他的宣讲,我们更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北京冬奥会,也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要传承奥运精神,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铁提村村民吐送尼莎·吐尼牙孜说。

肉孜麦麦提作为第150棒火炬手参加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传递距离很短,但却是他珍贵的记忆。

“特别激动,也特别兴奋。对我来说这是一生当中特别难忘的一件事,虽然传递距离只有100米,但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肉孜麦麦提激动地说。

作为中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肉孜麦麦提工作27年来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最美职工”等荣誉,任班组长期间他先后获得了16项国家专利成果。

“能成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感到特别荣耀、特别自豪,对我来说这是特别光荣的一件事。”2月10日下午,肉孜麦麦提在单位与同事一起分享喜悦。

新疆油田公司重油开发公司油田地质研究所职工秦凝涵说:“肉孜麦麦提师傅在给我们宣讲时,提到了奥运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奥运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拼搏、实干,提高工作质量。”

“奥运健儿赛场拼搏,奥运精神鼓舞斗志。我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弘扬奥运精神,传承石油精神,刻苦努力、勇于创新,用敢想、敢干、敢赢的劲头创造更优异的成绩,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肉孜麦麦提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