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礼物”文创设计大赛奖项“花落各家”

日期:2022-01-25 17:0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8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2日,第三届"和田礼物"文创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各奖项“花落各家”。此次大赛于2021年8月启动,围绕和田地区博物馆选定的18件文物展开文创作品征集和"和田礼物"LOGO征集。大赛面向全国设计机构、人才,吸引了业内知名艺术家、艺术院校以及新锐设计师们的参与,共征集全国各地参赛作品近200件。经大赛专家评委严格评审、

1月22日,第三届"和田礼物"文创大赛举行颁奖仪式,各奖项“花落各家”。

此次大赛于2021年8月启动,围绕和田地区博物馆选定的18件文物展开文创作品征集和"和田礼物"LOGO征集。大赛面向全国设计机构、人才,吸引了业内知名艺术家、艺术院校以及新锐设计师们的参与,共征集全国各地参赛作品近200件。经大赛专家评委严格评审、复核,最终评选出"和田礼物"logo最佳设计作品1件;文创类作品金奖1件、银奖2件、铜奖5件、优秀奖10件。

为使“和田礼物”文创产品更好落地转化,成为市场认可的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在颁奖仪式现场,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5家文创企业签订了批量生产协议。

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陈松梅参与策划组织了近两届“和田礼物”文创大赛,“我们争取形成一批具有和田本地特色、贴近群众需求、兼具艺术审美和实用性的有影响力的文创作品,让游客能沉下来切实感受和田的文化历史底蕴,成为游客可带走的文化。”

此次大赛由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支持,和田地委宣传部、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今年,和田还将举办第四届"和田礼物"文创设计大赛。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