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他们全力保障,只为万家幸福过大年

日期:2022-01-25 17:05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58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记录!实际运行进站压力2.0兆帕,出站压力0.36兆帕。”1月18日,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吐沙拉门站内,站长冯永康和同事正在对设备做春节前的全面检查。随着春节将至、气温走低,水、电、天然气的用量正在不断攀升,地区相关部门正在全力保障水、电、天然气的安全供应与平稳运行。为提高管网输配应急能力,和田家和天然气

“记录!实际运行进站压力2.0兆帕,出站压力0.36兆帕。”1月18日,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吐沙拉门站内,站长冯永康和同事正在对设备做春节前的全面检查。

随着春节将至、气温走低,水、电、天然气的用量正在不断攀升,地区相关部门正在全力保障水、电、天然气的安全供应与平稳运行。

为提高管网输配应急能力,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值守人员全天候对门站等重点部位的运行情况进行定时巡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吐沙拉门站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主要作用为接收来自吉亚乡门站以及拉斯奎镇阔什库勒村的配气站输送的高压气源,天然气经进站、过滤、计量、调压、出站后被输送至城区中压主管网。目前,吐沙拉门站日均供气量约50万立方米,足以供应附近城区及周边农村4227户的平稳用气。

随着用气高峰的到来,燃气报修也有所增多,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安排专人进社区,排查安全隐患,向居民宣传冬季用气安全常识。同时将维修人员网格化分区,提高响应速度。“我们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不留任何隐患。在此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将门窗长时间禁闭,一旦发生燃气泄漏须首先打开门窗通风,然后关闭室内燃气总阀,远离现场后打电话求助。”和田家和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设备部安全员苏全庆说。

“报告厂长,第二水厂二级加压泵发生漏水,请立即切换至备用加压泵!”“收到,马上安排维修人员进行检查。”1月18日,和田市第二水厂中控值班室内,维修班班长杨太伟正在通过对讲机和厂长通话,他们正在进行突发设备事故抢修演练。

和田市第二水厂位于玫瑰大道南段,主供乌鲁木齐南路及台北路沿线和拉斯奎镇大片区域的生活用水,日供水量8万立方米。为保障春节期间正常供水,二水厂的员工几乎每天进行一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春节前由于用水量增加,气温偏低,极易发生供水设备、水质、管道爆裂等问题,保障春节前后平稳供水是我们水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我们专门设定了应急预案,并按照预案开展经常性演练,保障全市人民安心过节。”和田玉泉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立新说。

1月19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正在进行春节前的保供电调度。“汇报调度,今日晚峰时段变电运维中心对85座变电站远程全面巡视,对20座重要变电站进站特巡,全部设备运行正常!”值班员阿依努尔·艾尔肯向该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汇报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

近年来,随着和田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田电网冬季负荷持续攀升,春节前后保供电压力较大。连日来,国网和田供电公司400余名员工全部扑在春节保供电阵地上,对20座枢纽变电站、21条重要输电线路的运行进行监视,对涉及供暖等民生工程的122条重点配网线路进行巡检。

据了解,春节假期A、B类供电服务窗口将正常营业,为广大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办电业务。

“春节前的未来这几天,我们将对变电站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按计划进行消缺处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一次检修班班长刘杰说。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