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三大餐饮品牌“遍地开花”

日期:2022-01-24 16:25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1937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报道)仅半年时间,和田食堂就在疆内外开店128家,和田美食不仅香飘和田,还香飘乌鲁木齐、南京、北京。记者从和田地区餐饮文化推广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月20日,和田食堂已在和田地区开设104家店面,在乌鲁木齐开设19家店面,在江苏开设4家店面,在北京开设1家店面。截至1月20日,128家店面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报道)仅半年时间,和田食堂就在疆内外开店128家,和田美食不仅香飘和田,还香飘乌鲁木齐、南京、北京。

记者从和田地区餐饮文化推广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月20日,和田食堂已在和田地区开设104家店面,在乌鲁木齐开设19家店面,在江苏开设4家店面,在北京开设1家店面。

截至1月20日,128家店面累计营业额超4400万元,带动1500余人就业。“今年计划在疆内外再开设100家和田食堂。”和田地区餐饮文化推广办公室副主任何亮舟说,餐饮小吃是带动民生的大产业,和田食堂对促进就业、带动和田特色产品“走出去”起着重要作用。

在对外输出和田食堂品牌的同时,和田夜市也大放异彩。2021年下半年和田地区对各县市的夜市进行了规范,按照和田夜市的标准进行统一包装,从夜市的布局到防疫卫生要求以及小吃标准化,全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规范,形成规模品牌效应。

目前,和田地区共有40家营业夜市,自2021年8月起统一规范以来,截至2022年1月20日,40家夜市累计营业额已达4000万元,带动3600余人就业。

为推动和田夜市“走出去”,和田地区对夜市的96种小吃进行了标准化规范。2021年12月1日,和田夜市落地昌吉市。“2022年计划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和乌鲁木齐市开设6家和田夜市,目前开店方案正在设计中。”何亮舟表示。

和田烧烤也是和田地区今后要着力打造的餐饮品牌之一。2021年9月28日,和田烧烤乌鲁木齐喀什路旗舰店开业,同年11月8日,和田烧烤乌鲁木齐人民广场示范店开业。截至1月20日,两家和田烧烤店累计营业额超500万元。

为推动三大餐饮品牌“走出去”,2021年和田地区举办了餐饮从业人员培训班,包括服务员培训班、领班培训班、厨师培训班、店长培训班,总共培训1500余人。与此同时还举办了厨师技能大赛,比赛拉面、烤肉、炒菜技能,促进和田美食的品质更上一个台阶。

餐饮品牌“走出去”,菜品标准化是关键。除对和田夜市的96个小吃实施标准化外,和田地区还对和田食堂的6种拌面,包括过油肉拌面、茄子拌面、西红柿鸡蛋拌面、大盘鸡拌面、鸽子肉拌面、大锅菜拌面实施了标准化。此外2021年还完成了12种馕,包括喀克其馕、玫瑰花酱馕、窝窝馕等的标准化。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