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把“年味”送到乡村百姓家

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2022-01-12 18:12:42

  1月11日,家住墨玉县喀尔赛镇昆其村的阿卜杜热合曼·艾则孜迫不及待地拆开了快递,从里面拿出了网购的春联,跟妻子讲贴春联的讲究:“春联要从右往左贴,因为这个横批是从右往左写的,‘福’字要倒着贴,是‘福到了’的意思。”

  朱红的大门前,红红的春联和福字一打开,阿卜杜热合曼·艾则孜家的年味儿瞬间就浓了。

  阿卜杜热合曼·艾则孜说:“一大早,中国邮政的快递员就为我送来了我在网上购买的年货。2021年起,快递服务下乡后,村里就刮起了‘网购风’。网购既方便又快捷。我也跟个风,把今年过年的年货备齐了。”

  同一天,在墨玉县喀尔赛镇阔什铁热克村,阿依努尔·麦麦提收到了网购的羽绒服,她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开了包裹,试穿衣服的大小,决定衣服是留下来还是退回。阿依努尔·麦麦提说:“网上的衣服款式新、种类多,快递直接送到家,太方便了。”

  消毒、分拣、装车......天刚蒙蒙亮,快递小哥就忙碌起来了,20多位快递员来回穿梭在装有3000多件快递的大货车前,忙着分拣包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分公司快递员李峰说:“年关将近,快递明显增多,其中很多要送到村里,忙点累点没关系,我们要将‘年的味道’送到百姓家中。”

  2021年以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墨玉县分公司与6家快递、物流公司合作,以邮快合作、驻村设点、电商合作等方式,加大对农村末端物流服务点的建设,让“乡镇有网点、村村有服务”,促进了快递服务由“快递下乡”到“快递进村”的转变,实现了“农产品运得出,消费品进得去”的双向畅通物流体系,更好地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服务需求。

  目前,墨玉县在36个社区、390个行政村设立并投入运营的邮政快递服务站有430个,覆盖率达到100%。

  (记者 董瑞强 通讯员 刘绍斌)

责任编辑:米育萱


分享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