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洛浦县:“集善·远程视界”项目基金惠及和田地区千名白内障患者

作者: 阿不力米提·阿布都拉    来源: 洛浦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2-28

  为有效解决基层群众因白内障致盲问题,减轻白内障患者的经济负担,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爱心人士及企业捐赠,成立“集善·远程视界”项目基金,惠及和田地区千名白内障患者。

  近日,洛浦县残联在定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协议的自治区人民医院洛浦医院,为已做过白内障手术的131名患者,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

  “集善·远程视界”项目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北京远程视界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其宗旨是对白内障患者实施公益性援助,帮助他们重见光明,提升群众健康保障的幸福感。

  据了解,洛浦县261名白内障患者免费享受复明手术,后续将为剩余白内障患者发放救助金。

  白内障患者领取救助金。阿不力米提江·阿布都拉 摄

  洛浦县布亚乡依格孜博斯坦村村民努尔曼古丽·吾布力卡斯木说:“今年6月份,我儿子在玩耍时,不小心将木棍插到眼睛里,导致双目失明。当时心里特别难过,经济上更是雪上加霜,通过这次的免费手术,儿子的视力也恢复了正常,政府又给我们每人发放了1000元救助金,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6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