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和田县持续抓好“冬季攻势”培训工作

作者: 阿卜杜哈力克•奥布力    来源: 和田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2-19

  随着“冬季攻势”,和田县各乡镇掀起了各类技能培训热潮。和田县巴格其镇吾尔曼村充分利用冬闲时节抓好 “冬季攻势 ”培训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开展“冬季攻势”林果业科技培训。

  培训中,专业技术人员给村民讲解了果树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和田间日常管理等内容,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手把手指导大家修剪果树。

  特色林果业是和田县农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农牧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开展“冬季攻势”林果业技术培训,主要解决乡镇村干部、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和果农了解技术、掌握技术,为林果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提供技术保障。

  我家种了几亩核桃树,由于缺乏科学种植技术,每年投入很多化肥,但果品质量总是不高,这让我一直很苦恼,我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提高核桃种植水平。”吾尔曼村村民阿布来提•阿布力米提说。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技能水平及综合素质,为林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我们将利用冬闲时间,组织群众开展果树管理培训,让大家掌握核桃的修剪技术要求,统一修剪标准。按照标准精品的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冬季培训工作,为来年核桃的增产增收提前做好准备,促进核桃提质增效,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吾尔曼村支部书记 技术员 买买提吐尔孙•亚生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