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15日 08: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12月14日上午,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对口援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主持会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长期以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健全完善援疆长效机制,常态化指导帮助新疆提升市场监管能力,开创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助力新疆稳定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主动配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做好援疆工作,推动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要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主体作用,持续巩固拓展市场监管系统援疆成果,推动新时代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工指出,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要突出抓好智力援疆,拓展人才援疆,支持新疆健全完善培训设施条件,继续加强对新疆市场监管干部的教育培训,助力新疆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推进政策援疆,综合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聚焦新疆特色和优势行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新疆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进一步综合提升。要务实开展产业援疆,重点支持新疆棉花产业标准化体系、认证体系、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支持新疆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新疆与其他省区市企业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新疆产品走出去、拓销路。

  会上通报了《市场监管总局“十四五”时期支持新疆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能力的若干措施》的主要内容,总局直属单位、对口支援省市市场监管部门与自治区、兵团签订合作协议情况。河北省、江苏省、河南省、湖北省、广东省、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