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11/08

17:47

来源: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买菜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新疆和田市农信社搭建金融服务新场景

记者从新疆和田市“庆隆阳光里邻里中心”蔬菜市场了解到,和田市农信社为该市场200多户蔬菜供应商免费配备了“智能双屏秤”,极大方便了买家和卖家。

“庆隆阳光里邻里中心”智慧蔬菜市场是和田地区首个星级菜市场,也是2021年和田市重点民生工程、重点“菜篮子”工程。为了让百姓买得舒心、吃着放心,10月中旬,和田市农信社通过与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做支付接口,实现了整个市场的支付结算智能化。

市场蔬菜供应商纷纷表示,现在用的“智能双屏秤”,菜品一上秤,支付二维码、类别、净重、单价、金额等信息马上显示。顾客扫码付款后,商户一面的屏幕显示付款完成并打印小票,云喇叭同步播报收款金额,打印的小票内容包含采购的摊位号、商户名称、购买清单和二维码,通过扫小票上的二维码还可以追溯货源。

在蔬菜市场推行“智能双屏秤”只是和田市农信社场景金融的一个探索实践。和田市农信社还不断尝试搭建新的服务场景,包括正在推行的“智慧停车”及“银医通”两个项目。目前,已在市区8个大型商超的停车场安装了“智慧停车”系统,顾客只需将新疆农信的银行卡与“云闪付”APP绑定,进出停车场就可实现自动抬杆、自动扣费。此外,和田市农信社还牵手和田市人民医院,在该院布放了7台全功能自助机,患者在自助机上刷社保卡、身份证或新疆农信银行卡,即可办理挂号、药品划价缴费(支持现金、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查询、检查结果打印等多项业务,彻底改变了过去看病排长队的问题。

和田市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范长安表示,将全力构建指尖银行服务新模式,继续加强场景建设,通过方便、快捷、实惠的金融服务与场景吸引用户,不断打造具有和田本地特色的生态圈,形成医、食、住、行、玩“微金融”配套服务。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