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和田大漠胡杨景区 假期引客来

作者: 努尔比亚 阿卜杜克热木    来源: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0-09

  和田大漠胡杨生态景区位于新疆和田市吉亚乡境内,距离和田市约10公里,景区内14万平方米的天然湖泊被沙海环抱,沙水相依,碧波荡漾。今年十一小长假,不少人走出家门,拥抱自然,大漠胡杨生态景区迎来旅游旺季,吸引了游客前去打卡。

  10月7日,记者来到大漠胡杨生态景区,该景区占地5000多亩,是集大漠观光、民俗风情、户外探险旅游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记者看到,前来景区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景区内湖泊与沙海的中心,分布着一片片胡杨林,连绵起伏的沙丘极为壮观,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鬼斧神工般的大自然的壮美,还可领略胡杨树“活着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不屈不挠的精神。麦热木·热西丁带着她的子女及孙子、孙女们一起来大漠胡杨生态景区游玩,放松心情,感受童年乐趣。

  和田市民麦热木·热西丁说:“国庆节孩子们都放假了,前几天天气冷也没出门,今天天气热了点,就带着他们来大漠胡杨景区陪他们玩,旅游的特别好,孩子们都特别高兴。”

  和田市民祖丽皮亚·阿曼说:“今天玩的特别开心,孩子们在这儿骑摩托、骑马,在沙漠上玩的特别自由自在,心情也好多了,我们也轻松了很多,在这么美丽的景色下和孩子们一起玩的愉快。”

  小朋友阿依则巴·买买提明说:“我们今天来沙漠玩了,骑摩托,还有骑马,玩沙漠,我们玩的特别开心。”

  随着和田市旅游业的发展,大漠胡杨生态景区在保护现有湿地和生态环境系统基础上,坚持走生态保护与旅游协调发展的路子,这两年重点发展沙漠观光、民俗风情、汽车越野和户外探险等项目,让游客近距离接触和田的民俗风情。

  大漠胡杨生态景区总经理谢成东说:“这个国庆节期间,我们为了吸引我们的游客,有个更好的服务,我们对所有的木栈道进行了维修清理,对木栈道上的流沙进行扫除,对我们的马购买了非常好的马鞍,美化了我们的骆驼,对自行车,卡丁车进行了全面检修,保证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在国庆节期间,我们总共吸引了差不多有5万人的流量。”

  和田市民热米拉·买买提明说:“今天我跟我的朋友们来着玩,这里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有自行车,我们骑着自行车在这转,还有骆驼、还有马,这儿的景色特别的美,我今天特别激动又特别开心。”

  目前,大漠胡杨生态景区依托沙漠风光和便利交通优势,正成为规模设施完善的景点之一,为促进和田区域旅游和经济发展了发挥重要作用。

  大漠胡杨生态景区总经理谢成东说:“我们下一阶段在打造好我们景区景观的同时,我们会增加很多游乐设施,我们会在环塔中心广场建一个标准的、高档的灯光和舞台演艺做平台,在广场的周边设置很多网红设备,网红秋千网、网红蹦蹦云,还有高空踩钢丝,这样子更好的服务于我们和田的老百姓,让大家有更好的去处。”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8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