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墨玉县:“和田食堂”打造美食品牌 让文化注入味蕾

作者: 刘绍斌    来源: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0-09

  墨玉县“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01店自开业以来,以美食为媒介、通过地域特色美食这一特殊的味觉纽带打造墨玉美食品牌,让游客在美食中品味墨玉、记住墨玉。

  墨玉县“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01店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富康街220号。经营的餐饮品种包括拉面、黄面、烤肉、凉粉、架子肉、烤包子、抓饭等。墨玉县“和田食堂”店面装修考究,门牌和餐具都设计有艾德莱斯元素。

  进入店内,浓浓的民族风情扑面而来,代表和田特色的艾德莱斯丝绸、大漠驼铃主题的装饰画、含有南疆挂毯元素的桌旗,还有餐厅中央大屏上播放的墨玉美景,这些都在告诉前来的食客们,这是一份来自新疆墨玉的美味。

  乌鲁木齐市民亚森江•尤里瓦斯说:“我以前也去过和田,尝过他们的饭,美食种类特别多,然后我今天听到我们乌鲁木齐也开了一个和田食堂,然后我专门跑过来这边点了一个抓饭,特别好吃。”

  与其他餐饮店不一样的是,店内除销售餐饮菜品外,还专门开辟出一块区域,展销核桃、大枣、葡萄干等墨玉农特产品。乌鲁木齐市民麦热丹•麦麦提告诉记者:“今天到和田食堂饭馆吃饭,一进门就感受到浓浓的地方气息。在吃汤饭的第一瞬间,我就想到了我奶奶,那个味道还在,我吃出了那个味道。饭店环境也特别好,饭菜可口,非常不错。”

  阿依谢姆•麦麦提敏来自墨玉县扎瓦镇兰干村,此前在家务农。得知墨玉县要在乌鲁木齐开“和田食堂”推广门店,她主动应聘到“和田食堂”工作。阿依谢姆•麦麦提敏说:“我从农民变成了在和田食堂工作的服务员,我拿到工资很高兴。我在和田食堂里工作很好。”

  据了解,“和田食堂”是和田地区倾力打造的餐饮品牌之一。和田地区计划推广发展千家“和田食堂”门店,带动万人就业。目前,“和田食堂”已覆盖和田地区各县市城区、园区和乡镇。按照推广计划,“和田食堂”在和田地区各县市试点基础上,将走出和田,面向全疆推行,并在全国推广、加盟连锁。

  目前,墨玉县通过和田食堂这一平台,安置新增就业300余人。还将进一步规范和田食堂的管理和运行,带动更多的人就业创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4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