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纯手工果仁月饼遭遇“疯狂”抢购

日期:2021-09-19 18:02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676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在和田,有很多具备当地特色的食品,纯手工果仁月饼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9月15日,临近中秋,和田市古丽卡提卡提月饼店门前每天都有人排起长队,就为买和田本地生产的纯手工果仁月饼,很多人空手而返,摇头叹息;有的感叹来晚了,有的后悔没有提前预定。店内,人们争先恐后地询问销售员,“还有没有月饼,想要买上几盒?

在和田,有很多具备当地特色的食品,纯手工果仁月饼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

9月15日,临近中秋,和田市古丽卡提卡提月饼店门前每天都有人排起长队,就为买和田本地生产的纯手工果仁月饼,很多人空手而返,摇头叹息;有的感叹来晚了,有的后悔没有提前预定。店内,人们争先恐后地询问销售员,“还有没有月饼,想要买上几盒?”“前几天预定的月饼今天能不能拿上?”

“对不起同志,今天我们只能保证3天前预定的顾客能拿到月饼,现在您可以预订,不过按照顺序,您需要等到本月的20号左右,您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月饼做好后我们会联系您。”和田市古丽卡提卡提月饼店销售员对买月饼的顾客解释说。

古丽卡提卡提月饼店老板加米拉·阿卜杜艾尼表示,作为和田的多年老店,她们长期以来基本只做纯手工果仁月饼这一种品牌,每逢中秋前后,单单这一品牌的订单量就让她的生产车间忙得不可开交了。“最近我们的纯手工果仁月饼真的是卖到脱销,近几天店里每天的月饼销量都在20000块以上,而且都是提前预定好的,我们加班加点赶订单。”

据了解,和田做纯手工果仁月饼的有10余家,从馅料成分到工艺制作基本相同,馅料采用的都是用和田本地特产的核桃仁、玫瑰花酱、葡萄干、蜂蜜、芝麻等等,纯天然、无公害、无添加剂,这就是和田土特产的标志,也是和田纯手工果仁月饼深受全国各地人民欢迎的重要原因。不仅和田人爱吃,远在乌鲁木齐等地的人也委托和田的亲戚朋友买上几盒邮过去,甚至网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也像雪花般飞来。

在和田市如紫兰饼干店,和田市市民艾合买提江·玉苏普拎着4盒月饼走出来,他对今天能买到纯手工果仁月饼感到很兴奋,“4年了,我每年中秋节前都会从这里买几盒月饼,寄给住在乌鲁木齐的退休同事,他很想念和田月饼的味道。这次他多要了几盒,说不光自己吃,还会给乌鲁木齐的朋友分一些。”艾合买提江·玉苏普说。京东和田区域员工姜晓峰从店里往车上飞快地搬着一箱又一箱月饼,他表示,今年网上的和田纯手工果仁月饼的订单比往年多很多,京东商城的日订单量超过2000块,现在最让他感到头疼的就是发货量跟不上订单量。

“和田纯手工月饼的口感好,吃起来酥脆香甜,用料质量也有保障,现在网上疆外的人买的特别多。”姜晓峰说。在和田市如紫兰饼干店旁开商店的丁付群今天一次性买了600块月饼,要寄给四川的亲戚朋友们。“在一个月前我就买了100多块给他们尝一尝,结果昨天他们纷纷给我转账,让我帮他们多买些,说味道真得很好,他们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买一些。”丁付群说,“他们怕我嫌麻烦、不给他们邮寄,不仅给了我这次的邮费,还把上次的邮费给了我,说以后肯定还会再麻烦我。”

和田市如紫兰饼干店老板艾比布拉·吾布力艾散一边同员工一箱箱搬着月饼,一边还要招呼预定的顾客,他已经几天几夜没睡好觉了。“这几天我们生产车间的18个员工每天都干到很晚,加班加点每天生产4000多块月饼,因为是纯手工制作,不像流水线生产得那么快,我们只有辛苦一点,才能保证每天顾客的需求。我实在不忍心看到顾客买不到月饼,失望地离开,我们尽量在保证订单的基础上,多做一些,满足市民零散购买月饼的需要。”艾比布拉·吾布力艾散说。

来源:和田地区融媒体中心 董瑞强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