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骑行活动倡导低碳出行

日期:2021-08-31 17:48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84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8日下午,“和田能量单车”骑行俱乐部的十几辆公路自行车飞驰在和田市的道路上,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的骑行活动助力今年的“节能减排”周。下午4点多,阳光明媚,“和田能量单车”骑行俱乐部的骑行爱好者们情绪高涨,大家身着骑行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从美利达车行出发,绕和田市骑行一周。“和田能量单车”骑

8月28日下午,“和田能量单车”骑行俱乐部的十几辆公路自行车飞驰在和田市的道路上,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的骑行活动助力今年的“节能减排”周。

下午4点多,阳光明媚,“和田能量单车”骑行俱乐部的骑行爱好者们情绪高涨,大家身着骑行服,排着整齐的队伍从美利达车行出发,绕和田市骑行一周。“和田能量单车”骑行俱乐部成员中,有68岁的退休干部,也有13岁的初中生,有的是政府工作人员,有的是企业白领,他们都因倡导低碳环保出行而参加了这个俱乐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骑行活动,让“低碳减排、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时尚,倡议更多的人选择骑车出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和田经营企业的骑友王忠祥说:“我来和田创业3年了,平时工作压力大,睡眠很差,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方式来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直到开始骑自行车,我骑车游遍了和田各地,这种边骑车边旅行的乐趣是开车旅行时体会不到的。现在我的睡眠质量高了,把烟也戒了,骑车既是我缓解工作压力的手段,也成为了我离不开的一种生活方式,健康又低碳环保,我感觉特别好。”

骑行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属,当天的骑行队伍中,退休干部王海青格外吸人眼球,他身姿矫健,大腿上的肌肉随着蹬车的频率线条感十足,若不是满头白发,精气神跟年轻小伙子一样。“以前上班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骑自行车,现在退休好几年了,每天都和这些年轻人骑车,别看我老了,一天能骑两三百公里,我今年68岁,身体很棒,吃得好睡得香,退休生活有滋有味,这都是骑车带给我的快乐。”

“近几年和田的骑行环境越来越好了,有很多景区成了我们骑行的打卡地,骑到景区后我们会捡捡垃圾,做一些公益活动,品尝一下景区的美食,发一发微信朋友圈,为和田的美景美食做推广,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现在生活好了,买车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我觉得骑车这种健康的出行方式不会过时,也希望选择低碳、绿色出行的人会越来越多。”“和田能量单车”骑行俱乐部负责人郭波说。

来源:和田日报 融媒记者董瑞强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