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古街玉龙喀什烤包子店每天3千多个供不应求

日期:2021-08-25 17:39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705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烤包子熟了!来、来、来,香喷喷的烤包子,快来尝一尝!”8月19日,临近午饭时间,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古街玉龙喀什烤包子店”开始热闹起来。“烤包子熟了!”的吆喝声,不一会儿就吸引了许多食客涌进店里享用。店里除了当地食客,还有不少慕名前来的外地游客边吃边拍视频。“这里的烤包子果然名不虚传。”来自北疆的游客

“烤包子熟了!来、来、来,香喷喷的烤包子,快来尝一尝!”8月19日,临近午饭时间,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古街玉龙喀什烤包子店”开始热闹起来。“烤包子熟了!”的吆喝声,不一会儿就吸引了许多食客涌进店里享用。

店里除了当地食客,还有不少慕名前来的外地游客边吃边拍视频。“这里的烤包子果然名不虚传。”来自北疆的游客梁健吃着烤包子竖起大拇指说。碗口大的烤包子、香气四溢的馕坑烤肉、冰凉可口的刨冰酸奶……梁健一行5人把店里的特色美食都品尝了一遍,还拍了短视频。“一会儿有时间就发微信朋友圈,让更多人见识一下和田的美食。”梁健笑道。

在和田,一提起烤包子,大多数人就会想到玉龙喀什镇的烤包子,玉龙喀什镇烤包子作为和田美食之一,成为受疆内外游客追捧打卡地的同时,也美名远扬。

“现在,大部分食客是外地人,游客占了70%左右。近年来,镇政府带我们参加了各类美食大赛,获得了不少荣誉,我们店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了,慕名而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烤包子店老板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敏告诉记者。1985年,他的父亲在玉龙喀什河畔开起烤包子店。36年过去了,烤包子店越开越大,名气也越来越大。

“以前,店面只有60平方米,当时一天只能卖出800个烤包子。在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现在店面扩大到400平方米,店里的环境也好了,仅二楼就有8个包厢。游客来这吃饭,还可以参观我们制作烤包子的全过程。

据了解,“古街玉龙喀什烤包子店”每天烤出3000个烤包子,但还是供不应求。一天的营业额达到3万元,现有员工42名,月工资在2100元至5200元之间。如今,店里除了烤包子以外,还有肉馕、烤肉、凉粉、刨冰、拉面等十几种当地特色小吃。

阿布拉·依明是烤包子店工龄最长的大师傅,月工资5200元,他负责和面、揉面全过程。他对记者说:“我们做的烤包子又香又脆,关键在和面,这一关把不好会直接影响烤包子的质量。”阿布拉师傅工作起来十分认真,对员工的要求也很严格,把好和面、揉面的每一关。30多年来,这个手艺给阿布拉一家带来了幸福生活,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烤包子店里的酸奶刨冰也十分受游客喜爱,玉龙喀什镇达瓦巴扎村村民祖皮吐米汗·麦提阿孜在烤包子店租了个小摊位卖酸奶刨冰。“随着烤包子店游客量增多,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为了让顾客满意,我用最好的酸奶和检验质量合格的冰块,我还购买了一次性包装机,这样卫生又方便。”别看生意小,一样很红火,近几年,祖皮吐米汗靠卖酸奶刨冰也过上了好日子。

来源:和田日报 融媒记者阿地拉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