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2021

08/11

18:49

来源:

和田地区行政公署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和田地区全面加强重点水污染排放单位环境监管工作

鉴于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局部反弹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环境监管工作,确保医疗污水、生活污水得到安全有效处理。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与“环保管家”一起深入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城镇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水污染物排放单位开展一轮全覆盖监督管理和培训指导工作。

首先对排污单位污染治理设施“三同时”落实情况、排污许可证落实情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污泥贮存、转运及处置情况等进行现场查阅;其次对现场负责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污染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以相关政策、排放标准、法律法规等;此外充分运用移动快速检测车,采用现场取样,当场检测,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检测的透明度。

通过专家帮助查找,及时发现和解决了一批环境隐患问题,促使排污单位日常管理更规范、更专业,强化了排污单位的环保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排污单位对环境问题排查整改能力,降低了排污单位的环保违法风险,为和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完成皮山县、和田县重点医疗机构环境监管工作。

下一步,和田地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全覆盖监督检查,确保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