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养蜂人的“甜蜜生活”

日期:2021-06-28 12:01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33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蜂蜜,来自植物的蜜腺,是植物一定时期光合作用的产物。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花内蜜腺分泌的花蜜或花外蜜腺分泌物,经充分酿造后,储存在蜂巢中的甜蜜物质。在满山遍野的花儿竞相开放时,有一群人会静静地驻扎在花叶边上,陪伴他们的是成群的蜜蜂。一年四季,他们一路寻着花期,过着游牧般的生活,这就是养蜂人。初夏是蜂农引

蜂蜜,来自植物的蜜腺,是植物一定时期光合作用的产物。蜂蜜是蜜蜂采集植物花内蜜腺分泌的花蜜或花外蜜腺分泌物,经充分酿造后,储存在蜂巢中的甜蜜物质。

在满山遍野的花儿竞相开放时,有一群人会静静地驻扎在花叶边上,陪伴他们的是成群的蜜蜂。一年四季,他们一路寻着花期,过着游牧般的生活,这就是养蜂人。

初夏是蜂农引分箱的季节,是否顺利决定了今年一年的收成。今年34岁的亚森·阿布都维力,从16岁开始就学习养蜂,今年是他养蜂的第18个年头,他将蜜蜂养在了和田市外8公里的树林里。

这一天天气晴朗,是亚森采蜜的日子。亚森有18年的养蜂经验,他的动作又快又准,尽管这样也难免被蜜蜂蜇伤,但是这在他眼里并不算什么大事。

5月-7月正是采蜜的高峰期,他们必须争分夺秒。亚森常说自己的勤劳精神,不单单来源于父亲的教导,也来源于蜜蜂这种充满毅力和耐力的动物。

蜂蜜满了便放入摇蜜机旋转,通过离心力的作用将蜂蜜摇出来,地地道道的养蜂人通过这种古老的方式,获得的是最为天然的蜂蜜。蜂蜜摇出后再用纱布进行过滤,割蜜时掺进去的蜂渣就被过滤掉,过滤完的蜂蜜装瓶可以直接食用。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NKQ5d3ejjvXeRdvbUuo7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