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地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日期:2021-05-31 12:10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295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5月28日,地区乡村振兴局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标志着地区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圆满完成后,又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新挂牌的地区乡村振兴局由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而来,其主要职能将由脱贫攻坚转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组后的乡村振兴局,原有行政级别、领导职数、人员

5月28日,地区乡村振兴局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挂牌。标志着地区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圆满完成后,又开启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

新挂牌的地区乡村振兴局由地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而来,其主要职能将由脱贫攻坚转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组后的乡村振兴局,原有行政级别、领导职数、人员编制保持不变,不再保留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区乡村振兴局的成立,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将为地区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意义十分重大。

经过多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地区实现了8个贫困县(市)摘帽、1216个贫困村退出、97.66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37.43%降至零,困扰和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彻底解决,交出了一份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可载入和田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新挂牌的地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局成立后将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动脱贫县市乡村可持续发展;传承弘扬好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好两大战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H-CuM6KPsGm1BW_-WqOS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