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丰县优质农牧产品将直供香港居民“餐桌”

2021年05月10日 08:4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8日,民丰县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摄影报道)5月8日,华信国际(香港)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和田地区民丰县签订3亿元农业产业合作项目,香港食品供应链商会对接新疆昆仑尼雅生态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将尼雅黑鸡、安迪尔甜瓜、黑珍珠番茄等民丰县特色农牧产品推向香港居民“餐桌”。

5月8日,民丰县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尼雅黑鸡系列加工食品品鉴现场。

  签约现场品尝着肉质紧实、口感细腻的椒麻鸡、酸甜可口的番茄,香港食品供应链商会副会长任华赞不绝口。  

  “民丰县是我们在新疆建立的第一个供港农牧产品基地。6月初,民丰尼雅黑鸡等农牧产品会通过冷链物流大批量运往香港,香港居民很快就能吃上直供的新疆优质农牧产品。预计到年底民丰县农牧产品采购额可达6000万元,预计明年采购量会达到上亿元。”任华表示,商会将把民丰县打造成粤港澳地区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之一,同时寻求与新疆各地上规模优质农牧产品生产企业合作,把更多的新疆好物带到香港,带到国外市场。

  民丰尼雅黑鸡品质优良,当地已具备年产尼雅黑鸡550万羽、尼雅鸡蛋1000万枚的养殖规模。民丰县产的特色番茄新疆黑宝贝、沙漠黄金果、沙瓤西红柿等瓜果蔬菜,年产量也可达8000吨。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