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现代畜牧产业园区暨有机生态羊休闲牧场项目开工奠基

2021年05月08日 09:5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和田现代畜牧产业园区暨有机生态羊休闲牧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摄影报道)5月7日,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和田现代畜牧产业园区暨有机生态羊休闲牧场项目在和田县开工奠基。

  项目位于和田县经济新区,预计投资5亿元,规划饲草料种植基地、种羊繁育基地、有机生态羊繁育基地和高效育肥基地、饲草料加工配送基地等设施养殖用地,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年出栏优质(有机)羊20万只。

  果业集团党委书记赵娟说,项目将按照种养循环和草畜配套、休闲旅游相结合的模式,构建农林牧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体系,一方面深度参与和田畜牧产业现代化进程,另一方面促进“旅游+农牧业”的深度融合。

  和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陈国昌表示,项目的落地将为和田县畜牧业向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供引领带动作用,同时也填补了和田县在有机羊繁殖过程中胚胎移植、品种改良方面的空白,有力推动全县羊产业生产、销售、加工全产业链发展,为和田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大助力。

  近年来,果业集团按照自治区“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的要求,相继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投资开展有机羊养殖及特色农作物、饲草料的种植业务,在和田县投资建设核桃、红枣两大交易市场和“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有力助推了当地产业大发展,加快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