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海淀小学开展“百年恰少年——京和两地一家亲 携手迎百年”活动

日期:2021-04-28 13:39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1790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市融媒体中心4月27日讯(记者 穆妮热 实习记者 米日班)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交流交往交融,提升和田青少年成长感与幸福感,和田市海淀小学举办“百年恰少年——京和两地一家亲,携手迎百年”活动。4月23日,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的孩子们早早等候在学校,今天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来自北京的

和田市融媒体中心4月27日讯(记者 穆妮热 实习记者 米日班)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力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交流交往交融,提升和田青少年成长感与幸福感,和田市海淀小学举办“百年恰少年——京和两地一家亲,携手迎百年”活动。

4月23日,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的孩子们早早等候在学校,今天孩子们终于迎来了来自北京的“爸爸妈妈”们,而北京“爸爸妈妈”们也不远千里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礼包,给孩子们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和田市海淀小学一年级5班学生阿布杜拜斯尔·买买提明说:“ 今天北京的‘爸爸’给我们带来了好多好多礼物,里面还有书,铅笔,玩具,我今天特别开心,谢谢北京的‘爸爸’,我爱你。”

近年来,在北京团市委的助力下,和田市在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团干部培训、助学行动、青少年交流交融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远发展,获得了丰硕的成效,促进了和田地区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援疆教师刘海金说:“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感觉特别好,然后让我们在北京和在和田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我们后面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跟我们和田的小朋友相处,能够带给他们更多的指导,让他们的未来发展的更好。”

“在北京有个家”项目通过“1+5”的项目模式解决了家庭贫困青少年生活上的困难,全年5份爱心礼物,以青少年所需所想为出发点,分5次送到受助青少年手中。北京基金会将在寄送爱心款及礼物的同时,以书信的形式送上爱心人士的问候与关爱,项目形成了“物质帮扶+精神关爱”的新时代希望工程帮扶模式。

“要感谢援疆指挥部为我们搭建起来的活动平台,其次我们要感谢和田市教育局,感谢和田市团委,能够给我们这个机会承担了一场这样的非常有意义,更加感谢的是那些北京‘爸爸’,北京‘妈妈’,他们为了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亲情,带来了温暖,我想我们的孩子一定会记住这次难忘的活动,长大之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和田市海淀小学校长韩杰说道。


来源链接:https://view.inews.qq.com/a/20210427A0E5PM00?tbkt=J&uid=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