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日期:2021-04-27 16:03  来源:新疆日报  浏览次数:282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本报和田4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和田记者站古丽阿亚提报道:21日,自治区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和田县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举行。自治区美术书法“石榴籽”文艺小分队的艺术家与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的演员们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是自治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本报和田4月21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和田记者站古丽阿亚提报道:21日,自治区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和田县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举行。自治区美术书法“石榴籽”文艺小分队的艺术家与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的演员们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是自治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的重要文化惠民活动之一。今年,自治区动员各方力量,组织了24支“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奔赴全疆14个地州市的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广泛开展地方戏曲演唱演奏、民俗艺术、电影放映、送图书报刊、讲座培训、结对辅导等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天山南北。


当日,美术书法“石榴籽”文艺小分队的艺术家们在活动现场为当地村民讲解书法,教他们如何使用毛笔,还现场为村民画像。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的演员们带来的集体舞《和田赛乃木》《十二木卡姆片段》、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回信》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今天有一位艺术家给我画了像,画得非常好看。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画家。”看到艺术家们栩栩如生的画作,阿依丁库勒村10岁的古丽苏木·艾则孜激动地说。


看到孩子们惊喜、渴望的眼神,古丽苏木的老师茹则古丽·杰力力也感触颇深。她说:“艺术家们教孩子写毛笔字,给他们画像,激发了他们的兴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更多村里的孩子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美术书法“石榴籽”文艺小分队将奔赴和田地区七县一市,艺术家们将用画笔凝结党史学习的思与得,创作表现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内容的美术书法作品,并将作品留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新疆美协主席郐振明表示,本次活动为艺术家和基层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让艺术家在学习中服务、在服务中学习提高,用艺术的眼光、艺术的视角、艺术手法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的文艺精品。


来源链接:http://wap.xjdaily.com/xjrb/20210422/173542.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