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这里的桑葚熟了

日期:2021-04-23 12:2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235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春风拂过,和田县和谐新村村民王剑社种植的大棚桑葚挂满枝头。一簇簇、一树树的桑葚晶莹剔透、酸甜可口,诱惑着人们的味蕾,入口满满都是“春天”的味道。问起为啥要种植大棚桑葚,王剑社说自己平时爱学习,喜欢在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上看农业科技节目,也喜欢查阅一些关于大棚特色种


“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春风拂过,和田县和谐新村村民王剑社种植的大棚桑葚挂满枝头。一簇簇、一树树的桑葚晶莹剔透、酸甜可口,诱惑着人们的味蕾,入口满满都是“春天”的味道。

问起为啥要种植大棚桑葚,王剑社说自己平时爱学习,喜欢在电视、报纸等媒体平台上看农业科技节目,也喜欢查阅一些关于大棚特色种植的相关技术资料。他看书上说,桑葚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物质的保健果品,有增强免疫力、滋阴补血、生津润燥、缓解和治疗贫血等功效,只要掌握大棚种植要点,就能收获高产桑葚。于是,王剑社联系了一位有大棚种桑经验的朋友,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试种大棚桑树。

王剑社购买了100多棵桑树苗,每棵30元,朋友给他一点一点现场教种植和管理技术,王剑社认真耐心地学习。通过边学习、边研究,他慢慢地掌握了大棚桑葚种植技术。2020年9月,王剑社开始第一次试种大棚桑树,在他的精心培育下,2021年三月中旬,桑树开始挂果了,结出的桑葚黑明透亮,和大田里的桑葚口感一样好,这让他喜出望外,更增加了种植大棚桑树的信心。

王剑社介绍说,目前大棚桑葚一年挂1次果,最近已到了成熟期,每天来大棚里采摘尝鲜的人络绎不绝,人们在游园中体验采摘的乐趣。每天会有300-400元的收入,预计今年的大棚桑葚收入约15000元。今年的桑葚采摘结束后他将对大棚桑树进行嫁接、盖膜,等待明年有更好的收获。

游客柳孟坤说:“今天和朋友一起来和谐新村玩儿,大棚里成熟的桑葚酸甜可口,个大、汁多,看了就让人垂涎欲滴,这个季节外面的桑葚还没有成熟,今年这么早就吃到了桑葚,感觉真不错。”据了解,与大田栽种的桑葚相比,大棚桑葚成熟时间早,价格比大田桑葚高,采取进园采摘附加值高,开辟了增收新途径。近年来,和田县依托特色农业资源,大力发展大棚特色产业,助力农业提质增效,让农民不断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