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市交管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1-04-13 12:16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510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积极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为有效解决已参加学习但未参加考试学员的实际需求,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延长工作时间的方法,增加理论考试场次,由原来周一至周五考试,增加

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积极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

为有效解决已参加学习但未参加考试学员的实际需求,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延长工作时间的方法,增加理论考试场次,由原来周一至周五考试,增加为周一至周六考试,同时每天增加下午场考试,单日可参加考试人数由70人增至150人。

为减少群众来回跑路,科目四考试通过后,学员可在“交管12123”平台缴费,在现场就可以领取驾照。

“现在预约理论考试不用再排队了,科目四成绩出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在网上缴费后就可以直接领取驾照了,没想到考完试后短短几分钟就拿到了驾照,真是太好了。”4月1日,在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理论考场拿到驾照的柔鲜古丽·艾麦尔高兴地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有效遏制辖区内电动车、三轮车等交通事故多发态势,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感,近期,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和田分公司深入农村开展以“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的全民“亮尾”行动。

4月2日,在315国道与620县道交汇路口附近,交警对过往摩托车、电动车主通过现场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和驾驶“黑尾”车辆的严重后果,同时向群众演示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的正确方法,引导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做好自身防护,呼吁全民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随后,免费为过往群众的电动车、三轮车粘贴反光标识,提醒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和汽车争道抢行,确保出行安全。

据了解,3月以来,和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每天为过往摩托车、电动车粘贴反光标识200余条。

按照和田市公安局有关工作改革要求,坚持警种业务融合,交警大队推动期满换证、遗失补证、免检车审验等9项2个方面车驾管业务进驻全市各派出所,为群众提供“一窗式、一站式”综合服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吐沙拉镇派出所户籍大厅开展试点,近期将在全市推广,全力构筑“不排队、少跑路、家门办”的业务新格局。

4月3日,正在吐沙拉镇派出所办理申请换领到期驾驶证业务的阿卜杜热合木·马合木提说:“以前换领驾驶证要去交通管理大队,地方远、人也多,要排很长时间队,现在到离家最近的点就能办了,真是省时又省力。”

办理业务的民警介绍,车驾管业务进驻派出所,有效缩短了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奔波半径,使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得到了有效分流,不但节省了群众的往返时间,更减少了群众的时间成本。

此外,和田市公安局在辖区设立亚中二手车交易市场、众达二手车交易市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业务点等12处交管业务服务点,提升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腿,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eXTYhPRXYUZBfE6Hvaza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