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北京市第十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启程援和

日期:2021-04-07 12:30  来源:北京日报  浏览次数:1659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二科副主任医师刘荣梅同志,作为北京市第十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成员,启程赴新疆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技术援助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昂同志,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智利平同志、市医院管理中心组织人力处副处长朱晓瑞同志到机场慰问欢送。当日,所(院)副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二科副主任医师刘荣梅同志,作为北京市第十批第二期援疆医疗队成员,启程赴新疆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技术援助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昂同志,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智利平同志、市医院管理中心组织人力处副处长朱晓瑞同志到机场慰问欢送。当日,所(院)副所长张宗德同志与刘荣梅所属党支部、科室代表、刘荣梅家人一同到机场送行。

北京胸科医院作为三级甲等专科医院,自2002年起,先后选派12名优秀骨干,援助和田市人民医院、和田地区传染病医院等地,为祖国边疆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此次接到援助任务,所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组织动员会,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逐一介绍援助工作情况并了解个人和家庭状况,经过个人报名、组织考察、健康体检等层层选拔,着重把握人选的政治观、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所党委研究决定选派刘荣梅同志执行此次援助任务。

刘荣梅同志在结核病防治一线工作近20年,擅长危重症结核病、特殊人群结核病及耐药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CTCTC基金项目及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培育项目,入选通州区高层次人才发展支持计划“领才”,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2部,在多个学术社团中担任职务,是兼具高超诊疗水平、创新科研思维和丰富工作经验的中青年骨干人才。

在机场,张宗德副所(院)长再次叮嘱刘荣梅“照顾好自己,同时,充分利用这一年时间,发挥‘传帮带’作用,有困难和需求随时提出,胸科医院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刘荣梅随即也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千里结缘,守望相助,每一次倾力支援,都彰显着首都北京、市卫生健康系统和所院的魄力和担当;背井离乡,舍小为大,每一次踏上疆土,都印刻着援疆干部人才始终如一的拳拳丹心。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祝愿刘荣梅及全体医疗队成员此行一切顺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外,受市卫健委和所党委委派,北京胸科医院医务处处长杨磊同志也随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前往和田地区传染病专科医院进行短期帮扶培训。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