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1-03-29 15:48  来源:新疆政府网  浏览次数:1624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3月2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18名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际积极发言,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好代表作用、推进“十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3月24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8名列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结合履职实际积极发言,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好代表作用、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谈体会、提建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激发全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强大力量;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推进落实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要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增强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严肃认真执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作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高的境界,积极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坚持人民至上,密切联系群众,把准群众脉搏,倾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用好代表工作平台,经常“进家入站”,通过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代表联络站,帮助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要依法履职,不断提高履职质量,认真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提高审议发言水平,真正为人民福祉代言、为新疆发展献策,提高议案建议质量,依法提出接地气、惠民生、有实效的议案和建议。要狠抓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来源链接:http://www.xinjiang.gov.cn/xinjiang/xjyw/202103/191d55e8eedf4c76ad90850c92b5b2a6.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