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试种羊肚菌成功 开拓新的增收产业

日期:2021-03-29 11:08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100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你看1号棚的长势好好哟,这一块至少有几百朵,个头大,菌肉饱满,一个至少有50克,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好,这18个大棚开始陆续出菇了”,新疆艾诺威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立学笑呵呵地说道。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恰尔巴格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田垄上一株株上棕下白,好像羊肚的菌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这些原来生长在云南

“你看1号棚的长势好好哟,这一块至少有几百朵,个头大,菌肉饱满,一个至少有50克,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好,这18个大棚开始陆续出菇了”,新疆艾诺威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立学笑呵呵地说道。

在墨玉县加汗巴格乡恰尔巴格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田垄上一株株上棕下白,好像羊肚的菌菇破土而出,长势喜人,这些原来生长在云南、四川等地的羊肚菌在墨玉县试种成功。

羊肚菌是高端食用菌,因其表面呈网状,形似羊胃而得名。羊肚菌不仅细嫩鲜美,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

走进大棚里,一朵朵菌菇渐渐破土而出,部分羊肚菌已可以采摘,员工们正整理大棚,采摘成熟的羊肚菌,一派繁忙的景象。2020年,新疆艾诺威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立学了解到种植羊肚菌有着广阔的前景,于是,他在墨玉县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开启了羊肚菌试种植之路。去年12月份,在加汗巴格乡恰尔巴格村承包18座大棚开始种羊肚菌,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管理,基地试种的羊肚菌已进入采收季。

刘立学一边采收,一边欣喜地介绍说:“羊肚菌的市场前景非常好,种植量还远远满足不了市场,我们在内地一直种植呢,在和田这边种是第一年,现在这个产量超出我们的想象。”

目前基地种植羊肚菌共有18个棚,根据这边温度、气候,一年可以种两茬,一茬的周期是3个半月左右,预计每亩产量达到500公斤左右,18个棚可产9000公斤左右。“最近新鲜羊肚菌的市场价格是一公斤200元左右,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刘立学说。羊肚菌的成功试种将为当地农户增收开辟新途径,也为乡村振兴、发展特色农业注入新活力。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5ZXRC-ZZNnHyxcdxVTd2w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