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陈全国主持

日期:2021-03-22 10:43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1624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稳定发展实际行动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3月20日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稳定发展实际行动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3月20日,自治区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张春林出席。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会上,陈全国、艾尔肯 · 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区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要明确目标要求、坚持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突出学习内容、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三要把握规律特点、抓实各项任务。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五要焕发精神斗志、开创工作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3/20/036599108.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