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墨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描绘乡村振兴画卷

日期:2021-03-19 13:18  来源:墨玉零距离  浏览次数:13029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墨玉县乌尔其乡霍什阿瓦提村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对标全面小康目标,从富民产业入手着力提高农民群众收入,建设美丽乡村,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霍什阿瓦提村通过发展特色养殖促进当地群众致富增收。在村

墨玉县乌尔其乡霍什阿瓦提村为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对标全面小康目标,从富民产业入手着力提高农民群众收入,建设美丽乡村,逐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画卷。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开展,霍什阿瓦提村通过发展特色养殖促进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在村民托合提居玛·图迪麦麦提家的棚圈里,他正熟练地喂牛、羊饲料,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算,只要这些牛羊出栏,他将净赚7万多元。

“现在我家棚圈有70只羊,四头牛,我家年收入达到了7万元,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了。家里有电视机、冰箱、暖气等等生活用品,我们现在过的很幸福。”托合提居玛·图迪麦麦提开心的说。

如今霍什阿瓦提村通过发展特色养殖等富民产业让村民日子一天天“牛”起来,精神面貌也随之发生了大变化。

为了让村民少跑腿、快办事,村里还修建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打破了过去一个办公室只能办一件事的局限。村民托合提瓦克·玉苏普来到大厅办理养老保险,他把带来的证件全部交给综合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很快就帮他办理完毕。

“我们村里建立服务大厅以来,村民们的有什么困难都按时解决了,他们的服务态度很热情,把我们的事情办理的很周到,我们很满意。”办理完业务,托合提瓦克·玉苏普心满意足的回家了。

“通过送文明、送真情、送卫生,帮助村民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信心和文明新风,提高了村民依靠科学文化知识实现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树立起村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自治区税务局派驻派墨玉县乌尔其乡霍什阿瓦提村第一书记汪继元说。

据了解,2020年霍什阿瓦提村实现了整村脱贫,人均年收入由7444元提升到10341元。脱贫后的霍什阿瓦提村正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8wM0vKU88It3n9WYxfb1m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