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日期:2021-03-11 10:27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12332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热亥特巴格村村民阿吉古丽·努尔买买提通过自主创业,在家门口开了一间小餐馆。为了吸引顾客,她还学习了调制咖啡,不仅生意红红火火,还依靠自己灵巧的双手过上了幸福生活。“你好!想喝点什么?”“来一杯咖啡吧。”“好的。”早春的午后,阳光洒进小屋。点一杯咖啡,放松一下心情,

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热亥特巴格村村民阿吉古丽·努尔买买提通过自主创业,在家门口开了一间小餐馆。为了吸引顾客,她还学习了调制咖啡,不仅生意红红火火,还依靠自己灵巧的双手过上了幸福生活。

“你好!想喝点什么?”“来一杯咖啡吧。”“好的。”

早春的午后,阳光洒进小屋。点一杯咖啡,放松一下心情,村民古扎丽努尔在村子里的生活又多了一份惬意。

“咖啡的味道挺不错,店里的环境也干净,我经常跟朋友来这吃饭,喝咖啡,坐一坐。”村民古扎丽努尔·胡顿白说。

这家“舒夜茶饭馆”的主人名叫阿吉古丽。多年前,她在外地一家餐馆打工,2018年回家后,想就近找一份工作,但是没能如愿。工作队了解到阿吉古丽想创业的想法后,帮助她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贷款,让她喜出望外。

“想开店,但是手里没有钱,工作队帮我办理了贷款,3年没有利息,开店的钱有了,我很高兴。”阿吉古丽欣喜地说道。

手里有了钱,阿吉古丽和家人赶紧找门面。可是,她和爸爸转了一个月也没找到合适的门面,这让阿吉古丽有了放弃的想法。此时刚好赶上村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空余出来一个街边的库房。工作队协商,帮阿吉古丽租了下来。

“我花了2.5万元装修,铺了木地板,买了桌子、凳子、空调还有窗帘,现在环境比较好了。”阿吉古丽开心不已。

刚开店的时候,阿吉古丽只会做一些家常餐饮,工作队队长卡德尔丹建议她试试调制咖啡。看到阿吉古丽有些犯难,工作队队长就带着阿吉古丽去和田市的咖啡馆和餐馆学习。现在,她的手艺已经有模有样了。从此,5元一杯的咖啡让村民闲暇时有了新去处,阿吉古丽如愿实现脱贫致富。除了销售咖啡,阿吉古丽还将自己擅长的美食都列入茶饭馆的菜单,从早餐的包子、馄饨开始,店里全天供应抓饭、米线、凉皮等餐食,顾客络绎不绝。

“现在生意挺好的,每个月能挣3000多元。今年年底,我准备到乌鲁木齐学习咖啡拉花和各类甜品制作,学会了以后打算在市里开一间更大的店。现在政策这么好,只要好好干,好日子还在后头。”阿吉古丽对未来充满信心。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s0H2KdmT_-w6-dnBu7kJQ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