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1-03-02 11:09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494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陈全国在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出席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

陈全国在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加强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发展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日前,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规则》《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自治区林长巡查制度》等。

陈全国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党中央促进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功能,努力建设美丽新疆。

陈全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全区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出发,把分解任务做细、做实、做精;加快推动各地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形成上下衔接、协同高效的组织和制度保障体系;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我区绿色总量和森林草原资源质量,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陈全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和各有关部门的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狠抓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完善配套制度,确保落实落地。要加强宣传教育,凝聚社会共识,主动接受监督,构建社会共治的立体化管护体系。要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为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1/03/01/036587623.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