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日期:2020-12-22 10:34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10623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李鹏新宣读表彰决定12月21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为受表彰的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

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 李鹏新宣读表彰决定


12月21日,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为受表彰的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报道)12月21日上午,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新疆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区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大会。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鹏新出席大会。

11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宣读《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为受表彰的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采油二厂第五采油作业区陈其亮班班长陈其亮代表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向全区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发出倡议,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维护社会稳定的捍卫者、促进民族团结的模范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发挥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激励带动作用,凝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力量。

陈全国指出,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用智慧和汗水引领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最美奋斗者。希望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加强学习、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奋斗者,带头改革创新、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带头改善民生、争做增进各族群众福祉的奋斗者,带头巩固民族团结、争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奋斗者,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争做建设平安新疆的奋斗者,带头弘扬先进精神、争做创建现代文明的奋斗者。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我区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要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不断提高职工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切实维护各族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营造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加强劳动教育、弘扬劳模精神,崇尚劳动、见贤思齐,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的重要作用,竭诚服务、广泛凝聚职工群众,强化自身建设,提高能力水平,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不断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激发和调动我区工人阶级和各族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全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徐海荣、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王永明、赵青、孔星隆、伊力哈木·沙比尔等出席大会。区(中)直有关部门、各地州市和兵团机关、各师市有关负责同志,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参加大会。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12/21/03654038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