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田地区本级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日期:2020-11-19 17:29  来源:和田地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2100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为履行财政部门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规范会计行业秩序,促进地区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地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地财监〔2020〕2号)文件要求,现就和田地区本级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为履行财政部门监督职责,提升会计信息质量,进一步规范会计行业秩序,促进地区经济和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法律法规和地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地财监〔2020〕2号)文件要求,现就和田地区本级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示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检查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财政局相关科室具体负责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检查组由组长和成员5人组成。

二、财政检查工作基本情况

地区财政局派出检查组于2019年9月18日至10月20日对和田地区动物疫病与诊断中心、和田地区特种教育学校、和田玖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田玉鑫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单位和两家企进行了2019年1-12月财务情况及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和会计准则执行情况等监督检查。

检查组实施了必要的检查程序,查阅了自2019年1月至12月的会计资料,检查工作得到了两家事业单位和两家企业的重视与积极配合。和田地区动物疫病与诊断中心、和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和田玖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田玉鑫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对提供的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从检查组检查两家事业单位和两家企业财务信息资料看,被检查单位都能按照《会计法》等法法规的要求组织开展会计工作,依法设置会计机构、会计人员、会计账薄,并开展工作。

三、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应注意的风险事项

(一)动物疫病与诊断中心会计原始凭证填写不完整。检查发现,报销差旅费单据没有按规定履行签字手续,会计主管和领导人都没有签字。报销差旅费单据只有报销本人、单位主管签字。

(二)特教学校会计凭证填写、帐务处理不完整。检查发现,1月购买一批设备、10月购买一批设备、12月购买一批设备没有入固定资产;12月差旅费报销单只有领导审核和本人签字,会计主管和单位主管没有审核签字。12月发放优秀老师奖励金,没有相关文件依据。对存在的问题已整改完成。

(三)对和田玉鑫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风险提醒:1、往来资金过大;

2、该公司目前负债率过高;

3、该公司2019年收入较往年下降幅度较大;

4、该公司在地区财政局债务系统中有三项签订协议的地方债务,已完成当年的债务偿还工作。

(四)和田玖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1. 该公司存在应收代偿款数额比较大,贵公司应加强风险防控,以积极应对化解风险,防止形成新的坏帐。

2. 该公司2019年收入较往年下降幅度较大;

四、工作建议

(一)动物疫病与诊断中心应加强对会计原始凭证的审核。

(二)特教学校应及时进行会计账务处理。望今后未进行会计处理的原始凭证及时按新的会计制度和核算方法进行会计核算、及时处理会计帐务。特教学校应加强会计资料附件管理,真实反映财政拨款情况。对财政拨款情况要有明细台帐,建议在今后建立台帐时要反映财政拨款真实情况,并将每次拨款的审批单、文件、具体使用情况,按月装订成册备查。

(三)由于田玉鑫国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往来帐资金过大,应定期进行清理清查,避免呆账坏账准;贵公司目前负债率过高,应着力解决债务风险;贵公司2019年收入较往年下降幅度较大,应查明相关原因加以调整,在现有的基础上应加大运营力

(四)由于和田玖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存在应收代偿款,应加强风险防控,落实企业内控制度,完善贷前调查、评审,做好贷后检查,积极应对市场出现的各类风险,减少代偿发生;贵公司2019年收入较往年下降幅度较大,应查明相关原因加以调整,在现有的基础上应加大运营力度,争取更好的收益。


和田地区财政局

2020年11月19日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