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若铁路依木拉克特大桥主体贯通

日期:2020-09-16 11:42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465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景丽君报道)9月15日上午,随着一座高大的桥墩浇筑完成,和田至若羌铁路依木拉克特大桥主体贯通,为和若铁路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据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一局和若铁路S6标项目三工区经理罗飞朋介绍,S6标项目位于若羌县、且末县境内,全长155.75公里,含特大桥3座,依木拉克特大桥是其中之一。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景丽君报道)9月15日上午,随着一座高大的桥墩浇筑完成,和田至若羌铁路依木拉克特大桥主体贯通,为和若铁路铺轨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承担建设任务的中铁一局和若铁路S6标项目三工区经理罗飞朋介绍,S6标项目位于若羌县、且末县境内,全长155.75公里,含特大桥3座,依木拉克特大桥是其中之一。该桥是和若铁路唯一一座全沙漠地形施工桥梁,全长8.6公里。由于沙漠中常年风沙较大,这座大桥主要作用是疏沙,让风沙从桥下穿过,以保护铁路线路。

“自去年4月大桥施工以来,我们克服困难、抢抓工程进度,冬季不停工,保质保量实现大桥顺利完工。”罗飞朋说。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公里,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铁路工程、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2018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目前已完成160余公里的钢轨铺设。和若铁路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南疆铁路连通,在塔里木盆地周边构成一条环线,将结束南疆地区若羌、且末等7个县市及3个兵团农场没有铁路的历史。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9/16/036432619.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