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和若铁路且末段铺轨仪式启动

日期:2020-09-09 13:51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7271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天山网讯(通讯员陈雪茹 苏鑫 姜大伟 塔依尔·库尔班摄影报道)9月7日,在新疆和若铁路且末段铺轨仪式启动现场,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中铁十四局铺轨机平稳驶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区段,标志着“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且末段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铺轨仪式启动现场,机车上悬挂的“向且末人民问好”“打造且末幸福通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雪茹 苏鑫 姜大伟 塔依尔·库尔班摄影报道)9月7日,在新疆和若铁路且末段铺轨仪式启动现场,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中铁十四局铺轨机平稳驶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区段,标志着“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和若铁路且末段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铺轨仪式启动现场,机车上悬挂的“向且末人民问好”“打造且末幸福通道”等横幅格外醒目。来自该县的5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在施工方的引领下,一起乘坐轨道车,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今年83岁的外力·依敏是且末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当天他受邀参加铺轨启动仪式,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以前,我们去库尔勒要骑毛驴,坐吉普车、大班车。后来,修了沙漠公路、通了航班,如今铁路又修到了家门口,我真是太高兴、太激动了。”

和若铁路位于巴州境内和和田地区,线路全长825公里,是国家“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的铁路工程,是环塔里木盆地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和若铁路PJS2标段,起自若羌县,终至和田民丰县,全长535公里,占全线总长的65%。其中,且末县范围内施工段全长297公里,总投资72.7亿元,工程于2018底开工建设,2021年8月初将完成且末段铺轨任务,预计2022年6月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将与格库铁路构成连通南疆地区与内地的第三条铁路大通道。

今年5月10日,中铁十四局在全线率先铺轨,克服高温、风沙等恶劣天气影响,采用PJ32铺轨机自若羌向和田方向进行轨排铺设,日铺轨数达2公里。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若羌县境内124公里的铺轨任务,现在正式进入塔克拉玛干沙漠区段施工,预计在春节前铺到且末站。”中铁十四局和若铁路项目经理张刚说,“我们将积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施工生产任务。”

且末县委副书记、县长吐依坤·外力说,和若铁路的建设将结束且末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填补且末县铁路网的空白。和若铁路通车后,将成为且末县与周边地区及内地联系的便捷通道,对促进民族团结,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激活旅游资源,推进文化交流,加强客货运输交流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9/09/036425422.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