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安徽援疆全力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8-28 17:46  来源:天山网  浏览次数:6951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援疆和田指挥部获悉,安徽援疆第四批工作队2020年初接续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援疆工作,积极推进项目援疆,完成资金拨付占年度计划的70%,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总投资达15亿元的3个“园中园”项目落地,加大销售帮扶力度,帮助和田皮山销售2.3万吨农副产品,通过各种硬核措施助

8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援疆和田指挥部获悉,安徽援疆第四批工作队2020年初接续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以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援疆工作,积极推进项目援疆,完成资金拨付占年度计划的70%,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总投资达15亿元的3个“园中园”项目落地,加大销售帮扶力度,帮助和田皮山销售2.3万吨农副产品,通过各种硬核措施助力和田皮山脱贫攻坚,推进受援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安徽省援疆和田指挥部克服疫情防控影响,加大对和田地区特别是皮山县农副产品的助销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助销活动。通过“四进”帮扶措施,推动助销任务落实。一是“进单位”。截至5月底,共有123家省直机关和中央驻皖单位采购1736吨,共有31家国有企业采购3893吨。二是“进学校”。全省司法系统采购150吨,省属高校及附属医院采购435吨。三是“进市场”。制定财政奖补政策,在援疆项目年度计划中安排专项资金,对组织和田皮山滞销的农畜产品入皖销售予以50%物流费用补助。组织电商带货,安排和田果业参加由省商务厅主办、丰原食品承办的新疆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同各类商贸流通企业、电商平台和直播带货企业面对面交流,开展销售合作。设立展销柜台,对接省商务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省内大型商超和省行政中心机关食堂设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专柜。开展结对帮扶,省扶贫办、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相继组团到和田皮山实地考察,46家企业分别与贫困村结对,多家企业签约采购1000多吨红枣、核桃。四是“进社会”。对接省总工会开展“皖工大爱,助力扶贫”活动,推送“这些新疆和田农副产品请你来帮忙”爱心助销信息至省总工会微信官方公众号,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纷纷转发,爱心接力信息覆盖至全省各类企业和个人。援疆干部人才也通过微信朋友圈,推介和田皮山优质农副产品,发布爱心接力信息,动员亲戚、朋友、同学采购。

截至6月27日,帮助和田皮山销售鹅兔肉515吨,大枣、核桃(仁)2.05万吨,累计销售金额3.79亿元,切实帮助和田皮山解决了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安徽援疆指挥部还通过建立“四通”帮扶机制,深化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供应链“直通”,建立产销合作机制。牵头引进洽洽食品、三只松鼠等果类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到和田皮山考察调研,开展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供应链服务以及原料基地建设。

推动产销对接“畅通”,建立展销常态机制。促进新疆农副产品进入安徽市场。组织全省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和电商平台,参加新疆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把新疆农副产品纳入安徽农副产品交易会重点安排,每年开展促销活动。

推动销售平台“贯通”,建立销售合作机制。组织省内大型商超建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专柜,增加新疆农副产品在安徽的影响力和销售量。鼓励各地设立新疆特产店,授牌“安徽对口援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安徽农副产品展示中心”,扩大安徽对口援疆影响。牵线安徽“俏嘴郎”坚果加工企业加盟新疆和田果业,加强产品开发,安排销售人员专门负责安徽市场开发。

推动销售方式“融通”,建立线上销售机制。引进西安三元公司,与和田果业、昆仑绿源签订网络助销农副产品合作协议,瞄准全国及海外市场。联系京东、淘宝、抖音等电商企业和短视频平台,组织开展网上销售活动。加强与阿里巴巴等电商企业沟通,深入对接网上销售事宜。

在超额完成红枣、核桃助销任务后,援疆指挥部又积极联系有关销售企业,于7月份帮助和田地区销售鸭肉2000吨2400万元。

援疆指挥部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产业、推动就业的重要途径,瞄准传统的鞋服和新兴的呼叫、标注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制定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试点探索“园中园”模式,引进3家园区运营管理公司,打造了数字经济产业园、鞋服产业园、创新创业产业园三个招商运营平台,引进企业23家,已落地11家、投资金额5650万元,带动就近就地就业850人。三个园区待企业满负荷入驻后,可解决就业3万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石莹莹)


来源链接:http://news.ts.cn/system/2020/08/27/036412598.shtml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