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李克强对2020年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批示

日期:2020-08-19 19:1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122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李克强对2020年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批示强调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孙春兰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己忘我,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

李克强对2020年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批示强调
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
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孙春兰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今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己忘我,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重要贡献。值此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谨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以敬意。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年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优良传统,勇攀医学高峰,不断提升医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建设健康中国、更好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座谈会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和传承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新时代医者精神,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春兰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临难不避、忠诚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哪里有疫情,哪里危险大,就冲到哪里,连续奋战、坚韧奉献,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突出贡献。共治愈近8万名患者,1万多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4月中旬以来在院治疗新冠病例零病亡,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和精湛医术。疫情未去,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统筹做好恢复正常诊疗秩序、深化医改、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维护人民健康再立新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医务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和事迹,认真落实各项激励政策,营造尊医重卫良好风气,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医务人员。

座谈会上,来自抗疫一线的10位医务工作者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链接:http://www.gov.cn/premier/2020-08/19/content_5535895.htm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