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支持IPv6访问
首页 和田概况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政务服务 旅游观光
 
首页 » 正文

洛浦数百吨扶贫鸭运往天津

日期:2020-07-22 10:54  来源:和田日报  浏览次数:7208
打印

【字体:

核心提示:洛浦县是重点扶贫鸭产业基地。由于地处偏远,白条鸭运输成本高,加上受疫情防控影响,出现了产品滞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应洛浦县请求,立即投入开展协助销售滞销樱桃谷瘦肉型鲜冻白条鸭的工作中。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销售滞销鸭行动立即展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

洛浦县是重点扶贫鸭产业基地。由于地处偏远,白条鸭运输成本高,加上受疫情防控影响,出现了产品滞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应洛浦县请求,立即投入开展协助销售滞销樱桃谷瘦肉型鲜冻白条鸭的工作中。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销售滞销鸭行动立即展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联通津和两地、沟通协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与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合作交流办、商务局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落实三区对三县消费扶贫任务,打通两地企业线上线下扶贫产品的产供销渠道,开展销售滞销鸭活动。

接到扶贫销售滞销鸭信息后,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公安局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天津市水务局第一时间协调推动、广泛动员,并联合天津津生有援有限公司共同购买白条鸭50吨,同时还联系市水务集团购买5吨。天津食品集团下属策勒福疆优品公司订货51吨并发往天津,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有限公司立即订货100吨并将其中26吨紧急发往天津。除此以外,第二批新疆商会、天津西青区商务局等单位也纷纷伸出援手各自订购数十吨。截止到7月20日,首批合计订货201吨,已发货到津77吨。预计近期第二批订货合计390吨,随后将陆续发往天津。

不仅天津市各单位企业奉献爱心,天津市民也积极加入到扶贫献爱心行列。日前,在天津市助力新疆和田地区挂牌督战消费扶贫产品专项推介展销会上,市民们就纷纷购买起了已经运抵天津的和田地区洛浦县的鲜冻白条鸭。活动价为18元一只的扶贫爱心鸭,深受市民欢迎,一个小时内便售出百余只。

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综合产业部部长王建表示,鲜冻白条鸭口感非常好,因为这些白条鸭的生产、加工、销售环节,都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紧密相连,每多销售一只鸭子,就有多一个人增加脱贫的机会。王建还表示,今年以来,天津已经帮助和田地区销售农产品、手工艺品等金额超过3000万元,帮助当地5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jxPYOi5TrsBYFp-j0bhNA
我要纠错
打开手机扫一扫查看
相关稿件
 
你的浏览器目前处于缩放状态,页面可能会出现错位现象,建议100%大小显示。